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新西兰将住宅列为“敏感资产” 加强禁止外国人买房力度

2017-11-01 10:12:20 环球网

  新西兰将住宅列为“敏感资产” 禁外国人购屋遏制炒房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中央社”10月31日报道称,新西兰政府当天加强禁止外国人在新西兰买房的力度,期望新法能在明年年初落实。

  法新社称,隶属新西兰工党的新任总理阿尔登(Jacinda Ardern)表示,期望能在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明年2月获批准前,让买房禁令生效。

  新西兰政府认为阻止外国人购房及减少移民人数,将有助降低购房需求,并让火热的房市降温。

  上周宣誓就职的阿尔登表示,政府将修改海外投资法(Overseas Investment Act),将住宅列为“敏感资产”,这将有效遏止澳洲人及旅居海外的新西兰人以外的非居民购屋。

  阿尔登补充说,禁令对新西兰大部分自由贸易协定并无影响。

  9月23日国会选举前,竞选活动的重要议题围绕当地住屋短缺和外国人拥有新西兰大城市的地产进行。在这次大选后,执政9年的新西兰保守党国家党执将政权拱手让人。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