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英国加快应对脱欧后所有可能情境 分手谈判或提速

2017-11-01 10:30:47 中国新闻网

  英国加快应对脱欧后所有可能情境 分手谈判或提速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正在就脱离欧盟后“所有可能出现的情境”加快做准备,但双方目前都认为有希望很快就加紧“脱欧”谈判达成一致。

当地时间2017年5月7日,英国多佛,一名街头艺术家班克西创作了一幅画,画面中一名工人正从欧盟12星旗帜上抹掉一颗星,寓意着英国将脱离欧盟。
当地时间2017年5月7日,英国多佛,一名街头艺术家班克西创作了一幅画,画面中一名工人正从欧盟12星旗帜上抹掉一颗星,寓意着英国将脱离欧盟。

  目前,距离英国预计的“脱欧”时间仅剩17个月,而谈判进展缓慢提高了英国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脱欧”的可能性,这让商界领袖惴惴不安,因为他们快要没时间做出投资决定。

  英国和欧盟谈判代表10月31日在布鲁塞尔会晤,同意在11月9日至10日继续谈判。这种压力已促使英国政府加强其“脱欧”准备,增聘数千名员工并支出数以百万计英镑,以确保即便未能就未来双方关系达成协议,海关和法律等各项系统也能在“脱欧”伊始顺利运作。

  英国首相特雷莎31日与内阁官员举行会议,官员们向她报告了税政及海关当局为因应“脱欧”拟在明年增加3000到5000名员工及支出5亿英镑计划的最新进展。

资料图:英国首相特蕾莎·梅。
资料图:英国首相特蕾莎·梅。

  特雷莎的发言人表示,“在与欧盟谈判的同时,把国内自身的准备工作做到位也是至为重要的,如此一来,我们才可在“脱欧”时刻到来时有所准备”。他称,“最近几个月中,准备工作的进度明显加快。各部门都在准备具体的施行细节,整个政府部门共有约300个计划在进行。”

  特雷莎希望平息党内施压她退出谈判的压力并加紧协商。英国与欧盟在英国到底该支付多少分手费的问题僵持不下,使得谈判没有太多进展。

  英“脱欧”活动人士要求,如果到12月份谈判内容仍然局限在英退分手费、欧盟公民权利、英国与爱尔兰边境问题上,英国就应当无协议“脱欧”。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31日表示,即使出现英国和欧盟无法达成贸易协议这种低概率事件,他相信双方也将达成某种形式的基础协议。

  欧盟负责英国脱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在斯洛伐克首都伯拉第斯拉瓦重申,他准备“加快谈判进程”。

  巴尼尔对记者表示:“我们已经就开始新一轮谈判明确提出三个不同日期。未来几个小时或几天,我们将和英国代表一起找到适合日期,因为我们需要紧锣密鼓在12月之前达成共识。”他表示,“新一轮谈判日程将在几个小时或几天内确定。” 这一表态给英镑带来支撑。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