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广东清远加大科技创新成果产业转化率 助农民增收

2017-11-01 10:37:35 南方日报

  加大科技创新成果产业转化率

  南方日报讯 (连州视窗记者/黄世康)近日,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文超带队调研连州市农林科技创新工作情况,现场考察了连州市油茶良种育苗基地以及西岸镇冲口蔬菜生产农民专业合作社。伍文超指出,要从社会需求出发进行农林科技创新,加大科技创新成果的产业转化率,帮助农民增收。

  近年来,连州市重视农林科技创新,全市共建立了11个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培育了50名基层农业技术指导员和500户科技示范户,辐射带动农户一万户,全市12个镇(乡)开设了村级“农村淘宝”服务站,利用互联网进行农产品线上销售,拓宽了农产品销售渠道。

  伍文超对连州农林科技创新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他提出要注重提升经营主体,特别是龙头企业的创新能力,培育科技人员;要建立完善的机制,留住科技创新人才;要从社会需求出发进行农林科技创新。同时,要加强与院校的合作,加大资金投入,开发符合山区实际的农产品,争取将更多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大规模的产业,打造更多农产品品牌,助力农民脱贫致富。

  伍文超一行深入连州市油茶良种育苗基地进行实地调研。该基地从2011年至2015年共培育了油茶良种苗木570万株,培育的苗木可提前3-4年挂果。在西岸镇冲口蔬菜生产农民专业合作社,伍文超一行详细了解了合作社一年的生产计划和产出销售情况。在河田村公共服务站,伍文超重点关注了该村土地确权工作进展情况,要求要把土地确权工作做实做细,切实保障农户的权益。

(编辑:黄钰琳)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