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人社部:前三季全国城镇新增就业同比增30万人

2017-11-01 10:49:4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日电 今日,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1-9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97万人,同比增30万人,基本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三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95%,为金融危机以来最低点。下一步将大力推动创业带动就业,指导各地落实好创业扶持政策。

4月24日,西藏自治区2017年高校毕业生(西藏民族大学)专场招聘会在西藏民族大学举办。92家用人单位提供了1922个适合西藏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西藏民族大学位于陕西省咸阳市,是西藏第一所大学。田进 摄
高校专场招聘会。田进 摄

  1日,人社部就2017年第三季度人社工作进展情况举行发布会,卢爱红表示,2017年第三季度全国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延续了稳中向好的态势。1-9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97万人,同比增加30万人,基本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三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95%,为金融危机以来最低点。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427万人,同比增加1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33万人,同比增加8万人。

  卢爱红称,下一步将推动就业政策落地见效。进一步落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增强创业创新和新动能对就业的带动作用。二是全力抓好重点群体就业。组织专项服务活动,集中促进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稳妥有序推进去产能职工分流安置,组织开展就业扶贫日活动,统筹推进农村转移劳动力、城镇困难人员等各类群体就业。三是大力推动创业带动就业。指导各地落实好创业扶持政策,制定进一步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的政策措施。四是强化公共就业服务。继续推进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化、专业化建设。健全失业动态监测预警机制,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群体的监测。(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