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 智慧健康管理让“治未病”成为可能

2017-11-01 13:07:31 科技日报

  智慧健康管理让“治未病”成为可能

  科技日报讯 (胡利娟)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副主席张景安在首届“智慧健康管理”国际高峰论坛上指出,随着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与大健康领域结合得越来越紧密,大健康领域进入了全新的“数字化健康管理”的时代,让大健康领域“获得健康数据难”和“有了健康数据但缺乏干预手段”的两大痛点有了破解路径,让“治未病”成为了可能。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出,发展基于互联网的健康服务,鼓励发展健康体检、咨询等健康服务,促进个性化健康管理服务发展。

  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会常委王占山表示,健康管理主方向就是预防为主,坚持中西医并重,要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尤其着重于慢病的管理和控制方面。

  一直从事大数据研究的美国留学归国创业者、浙江卫健科技CEO林伟华也称,国内大健康产业正处于快速发展的时期,“互联网+”和“健康中国”一首一尾跻身国家战略,使健康领域迎来大发展契机。

  由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全球创新中心主办的该论坛,以“智慧健康管理”为主题,旨在积极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来自科技、健康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代表,就探索如何利用数字化的手段融合健康管理展开讨论。期间,大家还分享了最前沿的智慧大健康产业理念、内涵与外延,并集中展示我国数字健康服务业与健康管理研究及实践方面的新进展、新技术和新产品,以促进大健康事业发展。

(编辑:黄钰琳)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