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四连升!人民币中间价上调186点,机构:上限或在6.5

2020-11-04 09:48:1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4日电 4日,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升186点,报6.6771。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6957,在岸人民币16:30收盘价报6.6884,23:30夜盘收报6.6770。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网站
来源: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网站

  刚刚过去的10月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实现连续五个月上升。外媒援引分析人士称,中期看相对较好的经济基本面料仍支持人民币维持偏强走势。央行将远购风险准备金重新归零以及“淡出”逆周期因子,这料会进一步提升人民币的汇率弹性,不过随着大选影响慢慢消化,人民币期权波动率大概率也会震荡回落。

  昆仑健康资管首席研究员张玮对新华财经称,由于目前美国总统选举结果还存在一定变数,短期内美元指数很可能会存在反弹预期。

  张玮表示,今年以来,受美元量化宽松、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进入到扩张周期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走低倒逼人民币升值。美国首先要解决疫情高发的问题,还需要通过大量的刺激法案来修复经济,但刺激经济所需要的资金来源主要依靠发行国债,将对美元指数产生打压。而短期美元反弹主要因市场作用,而非宏观经济因素。因此,受“不确定性预期”因素影响,美元指数以及人民币兑美元都可能短期出现翻转。

  对于后续人民币汇率走势,平安证券认为,当前人民币升值已经接近充分,升值的上限或在6.5左右。中长期看,尚不能断言美元进入了长期走弱周期,但倘若如此,人民币汇率的波动中枢将出现升值。政策上看,中国仍将面临资本持续流入的可能,人民币汇率升值的支持因素仍多。因此,需要对人民币汇率走强做好政策预备,增加波动弹性而非加重单边预期应是政策的重中之重。

  东京三菱日联银行报告认为,预计人民币的波动性将在11月增加。不过仍预计人民币中期会升值,至年底人民币大概率在6.6-6.9区间波动,但未来一年人民币将可能升至6.55。(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