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铜价大涨势头能持续多久?

2022-11-07 15:47:5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7日电 (宋亚芬)国际铜价上周五(11月4日)大涨后,7日开盘继续维持涨势。国内商品期货市场上,截至午盘收盘,沪铜上涨3.26%。

  美失业率超预期下铜价大涨

  11月4日,国际市场上LME(伦敦金属交易所)期铜收盘上涨7.6%,美铜主力合约大涨8%。国内市场上,沪铜夜盘跳空高开,涨幅超过4%。

  铜价为何突然大涨?国投安信期货研究院高级分析师吴江对中新经纬表示,此次铜价大涨直接原因是美国失业率超预期,市场预期美联储加息步伐将有所放缓。

  据吴江介绍,市场将对本次非农失业率做出较大反应,在此前两周已有所铺垫。11月美联储议息会议之前,美国制造业和服务业PMI(采购经理指数)全线下滑,房地产价格也出现了环比降幅,市场预期11月美联储议息会议将流露出鸽派态度。而11月美联储议息会议也确实表达了加息空间将告罄之意。

  “随着市场对于加息预期的修正,美元回落明显减轻了铜市的压制力量,叠加现货紧张的库存状态,外盘铜价明显反弹。”吴江补充说。

  华泰期货有色研究总监陈思捷则表示,近期铜价大涨的主要推手是宏观情绪的修复,上周五(11月4日)不仅是铜,股指也迎来了一次较为强劲的反弹。“从基本面来看,目前铜的全球库存依然处于历史低点,国内疫情对物流运输也有一定的扰动,导致铜价整体易涨难跌。”

  未来铜价将如何走?

  不仅如此,有观点甚至认为铜是2023年最具上涨潜力的金属。“我们对铜价未来的表现也较为看好。”陈思捷表示,2023年,特别是二季度以后,随着美联储激进加息接近尾声,全球范围内铜矿产能新增也将陆续下滑。随着新能源消费的推进,铜库存可能持续处于低位。

  国泰君安期货研报则认为“铜价涨出了风险”,并指出,美元尚未出现趋势性回落且企业补库动力可能衰减,将限制价格的上方空间。

  而具体到国内市场投资,吴江表示,铜价反弹中仍有几个隐忧需要注意。一是人民币汇率波动将明显对冲铜价波动。由于本轮宏观驱动来自美联储,美元回落过程中人民币升值将导致内盘铜价涨幅明显低于海外铜价涨幅。二是可能的宏观交易逻辑切换,市场在短期会反映美联储放缓加息带来的流动性缓解,但货币政策只是对实际经济运行状态的应对,市场的真实情形是欧美经济放缓甚至步入衰退,而相应的国内出口也将受到拖累,需求不足将打压铜市场定价基准。三是现货供应紧张状态的缓解。随着季节性补库的到来,国内冶炼厂延续高产能水平生产,以及外需削弱带来的短期供应过剩,库存累积将成为多头的负担。(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本文由中新经纬研究院原创,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孙庆阳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杨京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