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空缺9个月后,华夏银行迎70后行长!中层管理干部招聘开启

2022-11-07 18:50:4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7日电 (魏薇)在原行长张健华辞任9个月后,华夏银行内部提拔了一位新行长。7日,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夏银行)发布《关于聘任行长的公告》(下称公告),该行11月7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关于聘任关文杰先生为本行行长的议案》,同意聘任关文杰为该行行长。

  关文杰此前为华夏银行副行长、首席财务官。公告表示,关文杰的任职资格尚需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任期自核准之日起至该行第八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任职资格核准前,关文杰代为履行行长职责。

  “一正三副”高管架构形成

  简历显示,关文杰出生于1970年10月,硕士学位,高级会计师。

  从履历来看,关文杰先后在建设银行、华夏银行工作。曾任中国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台东区办事处财会科副科长、铁路专业支行会计科科长、财会科科长;华夏银行青岛支行计划财会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处长,华夏银行青岛分行计划财务部总经理,华夏银行青岛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华夏银行青岛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华夏银行会计部总经理、财务负责人、计划财务部总经理、首席财务官、计划财务部总经理兼金融市场部总经理,华夏银行党委常委、执行董事、副行长、财务负责人、首席财务官。

  今年2月,华夏银行原行长张健华因工作变动原因,辞去该行执行董事、行长、董事会风险与合规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董事会战略发展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委员职务。此后一直由该行董事长李民吉代为履行行长职责。

  近两年,华夏银行人事变动频频。2021年2月9日,李岷因工作原因,辞去华夏银行副行长职务。2022年1月29日,罗乾宜因工作原因,辞去华夏银行副董事长、非执行董事及董事会相关专门委员会委员职务。今年4月28日,华夏银行董事会同意聘任刘瑞嘉为该行副行长,其任职资格尚需报银保监会核准。

  目前,华夏银行高级管理层除了刚升任行长的关文杰,还有三位副行长——王一平、杨伟、刘瑞嘉,以及董事会秘书宋继清。

  公开招聘中层管理人员

  中新经纬注意到,11月4日,华夏银行官网发布2022年中层管理人员公开招聘公告,称为进一步加强高素质、专业化管理人员队伍建设,面向行内外公开招聘一级分行副行长、总行部门副总经理、总行专职审批人等中层管理人员。

  本次招聘涉及16个岗位,其中,分管营销的一级分行副行长11名,包括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南京分行、杭州分行、昆明分行、重庆分行、西安分行、大连分行等。另外,招聘总行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部副总经理、总行资产保全部副总经理、总行信息科技部副总经理、总行产业数字金融部副总经理共4名以及专职审批人5人。

  任职条件方面,一级分行副行长、总行部门副总经理岗位面向“80后”即1980年1月1日后出生的干部,华夏银行行内外人员均可报名参加。总行专职审批人岗位面向“75后”即1975年1月1日后出生的干部,仅行外人员可报名参加。此外,应聘一级分行副行长岗位,应从事金融工作5年以上或从事经济工作9年以上(其中从事金融工作2年以上)。应聘总行部门副总经理岗位,有数据科技背景者优先。应聘专职审批人岗位,有产业、行业、投资背景者优先。

  公开资料显示,华夏银行于1992年10月在北京成立,2003年9月在上交所上市,是全国第5家上市银行、北京市属唯一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

  根据华夏银行最新披露的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截至报告期末,华夏银行资产总额达38420.28亿元,比上年末增加1657.41亿元,增长4.51%。今年前三季度,华夏银行实现营业收入729.63亿元,同比增长0.6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0.76亿元,同比增长5.44%。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报告期末,华夏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78%,比上年末提高0.0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153.46%,比上年末提高2.47个百分点。(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魏薇:vivi1257@163.com)(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李中元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杨京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