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上汽10月新能源车产销再破十万,智己仅卖出860辆,短板何在?

2022-11-07 21:38:5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7日电 (牛朝阁)11月7日,上汽集团发布产销快报。在被称为“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上汽集团10月整车产销均出现同比下滑。其中,新能源汽车品牌智己汽车月销只有860辆。

  产销快报显示,上汽集团共生产整车49.48万辆,销售整车50.33万辆,产销同比下滑13.50%和13.54%;今年1月-10月,上汽集团累计生产整车436.84万辆,销售整车427.35万辆,分别同比增长4.07%和1.72%。

  在整体车市方面,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0月,乘用车市场零售190.5万辆,同比增长11%,环比下降1%。

  虽然上汽集团在10月整体产销双降,但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却实现了不错的同比增长。新能源汽车方面,上汽集团10月共生产了10.26万辆整车,销售整车10.18万辆,同比增长38.48%和32.19%;1月-10月累计生产85.15万辆整车,销售80.03万辆整车,同比增长52.83%和43.96%。

  产销快报显示,上汽集团销量最高的是上汽通用五菱,10月销售整车16万辆,但同比下降20.00%。

  由上汽集团、张江高科和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打造的智己汽车在10月生产、销售了573辆和860辆整车,环比下降53.30%和15.6%。

  产量方面,智己汽车在7月-9月的产量分别为1318辆、1129辆和1227辆,均稳定在千辆以上。

  智己汽车联席CEO刘涛近日在社交媒体表示,AKC后轮转向系统全球缺货影响了智己L7目前的生产交付进度。据悉,智己L7全系标配后轮转向AKC全驱系统,目前只有采埃孚在奥地利工厂生产供应。受全球疫情和芯片紧缺的影响,AKC后轮转向的核心芯片短缺,供应极其困难。

  “AKC后轮转向缺货已经2个多月,期间有很多同事、用户朋友来问,智己L7是否考虑推出没有搭载AKC的版本?我们坚决SAY NO”,刘涛表示。

  天风证劵研报认为,如今面临配件缺货,智己汽车交付将再一次受阻。随着第四季度旺季到来,智己L7下游需求放量下新增订单或增长,交付量环比上升。

  销量方面,智己汽车在7月-9月的销量分别为816辆、1007辆、1019辆。江西新能源科技职业学院新能源汽车技术研究院院长张翔称,智己汽车销量下降的原因在于同价位汽车竞争激烈,而智己汽车缺乏竞争力。

  “智己汽车既没有品牌知名度、也没有性价比,在其他车企都在这个价格附近发售新车型的情况下,智己汽车没有竞争力。”张翔说。

  乘联会方面表示,10月全国新能源乘用车市场产销态势平淡,受疫情波及市场规模增大,经销商静态管理,消费者流动受阻,四季度销售压力较大。多个大中城市将原定于9至10月的车展延期至10月下旬至11月举办。

  公告显示,智己汽车今年1月-10月,累计生产整车5093辆,销售整车3937辆。

  (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牛朝阁:niuchaoge@chinanews.com.cn) (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公司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李中元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杨京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