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全球700多家企业亮相中国航展 众多A股上市公司同台竞技展示中国力量

2022-11-09 03:39:43 证券日报

  全球700多家企业亮相中国航展 众多A股上市公司同台竞技展示中国力量

  本报记者 李乔宇

  11月8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国航展)在珠海正式开幕。有参展企业相关负责人在此次航展现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今年歼-20展示的列队极为震撼”。

  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亚太区总裁徐军亦在此次中国航展现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今年的航展,有越来越多智慧航空和可持续航空方面的精彩内容,这是航空业发展的大势所趋。”

  据悉,此次中国航展共有43个国家(地区)的740多家企业线上线下参展,10万平方米的室内展览面积,参展飞机超过100架。中国商飞、中国国航、中无人机、中航西飞等覆盖航空航天全产业链的相关企业亦悉数亮相,此外空客、波音、霍尼韦尔等境外企业亦参与此次航展。

  航展总成交金额值得期待

  上海华模科技(以下简称“华模科技”)综合管理部总经理韩立臣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与上一届中国航展相比,华模科技的展台扩大了超过一倍,在今年的中国航展上,华模科技将飞行模拟机带到了航展现场,通过沉浸式互动的方式来展示国产模拟机的技术实力。

  “考虑到场地条件的限制,我们没能把模拟机全部搬过来,但现场的飞行模拟机座舱部分和我们交付产品是完全相同的。”韩立臣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据悉,目前同属均瑶集团旗下的吉祥航空使用华模科技模拟机来训练飞行员。在此次中国航展上,华模与柯林斯宇航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在11月8日完成了签约仪式。韩立臣告诉记者,未来华模科技还将进一步走出国门,“一带一路沿线上的国家,是我们可能会重点拓展的领域。”

  据央视新闻报道,11月8日上午,在第十四届中国航展开幕式结束后,航天科技集团与多个部门、地方政府、企业集团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及合作意向,累计签约金额超500亿元。据航天科技集团资产经营部部长万彦辉介绍,今年的签约总额超过了上一届航展。

  此次签约的项目主要涉及宇航、防务和航天技术应用及服务产业三个方面。第十三届中国航展展会期间成交额累计1389亿美元,此次航展的总成交金额值得期待。

  航空航天上市公司同台竞技

  多家航空航天产业链上的上市公司集体亮相。在此次中国航展上,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南方航空集体出场。以中国国航为例,其通过电子展示屏、新机载娱乐系统模拟装置及实物展陈,即将交付给中国国航的新A350飞机、全新公务舱座以及中国国航全新公务舱座椅和机载娱乐系统提前与公众见面。

  奇安信作为网络安全“国家队”也首次应邀参展,通过“冬奥网络安全保障中国方案”“汽车仿真平台漏洞攻防演示”、态势感知与安全运营平台(NGSOC)、电子取证等一众网安利器惊艳亮相,展现了网络安全领域的中国力量。

  事实上,早在中国航展正式开幕前,已有投资者对参与中国航展的上市公司表示密切关注。

  11月7日,中无人机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回复投资者问询时表示,此次中国航展会有新机型参展。据悉,在此次中国航展上,中无人机旗下“翼龙”系列无人机“翼龙”1E、“翼龙”3、“翼龙”10A等“翼龙”家族多个新型号集中亮相。

  国睿科技11月4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多型军民用产品参展,涉及军用雷达、民用雷达、气象信息等产品领域。

  铂力特、晨曦航空、爱乐达等上市企业均先后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参与此次中国航展。

  中国商飞的亮相成为此次中国航展的亮点。据央广网报道,在此次中国航展上,中国商飞公司与7家租赁公司签署300架C919飞机和30架ARJ21飞机确认订单。此次签约也是中国商飞公司成立以来签订确认订单数量最多的一次。

  “我国航天产业迎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有参展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国产大飞机C919投入商业运行的情况下,航空产业链迎来了新机遇。

来源:证券日报

编辑:万可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