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广州上市公司回应疫情影响:尚未对经营构成较大影响

2022-11-09 13:40:19 第一财经

  广州上市公司回应疫情影响:尚未对经营构成较大影响

  安卓

  单日新增病例超过2000例,广州正在面临疫情三年来最严峻的时刻。

  根据广州卫健委11月8日下午通报:11月7日0至24时,广州市新增2377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而截至2022年11月7日24时,广州全市已累计报告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17629例。

  在资本市场,广州疫情对当地上市公司有何影响,也牵动着投资者的神经,并频频在互动易平台向上市公司提问。而从多家企业表态来看,目前广州疫情并未对当地上市公司构成较大影响。

  上市公司表态

  根据Wind统计数,:截至目前,广州共有上市公司142家, 主要分布在机械设备、医药生物、计算机、化工、电子、传媒等行业。

  在医药生物领域,有3家大型核酸检测企业位于广州,包括万孚生物、达安基因、金域医学,另外,总部位于广东潮州的凯普生物也将芯片研发产业基地放在广州。

  在谈及广州疫情对公司生产的影响时,达安基因称,公司目前经营情况一切正常。达安基因则称,应收账款正有序回收。

  凯普生物在互动易平台也表示,公司持续关注全国各地疫情发展动态和防控政策,第一时间整合集团的资源和能力,以“医学检验实验室+气膜实验室、方舱实验室”的检测模式最快速度投身到各地疫情防控工作中。目前在广佛地区的核酸检测能力最高可达18万管/天。凯普生物称,并在广州、深圳、佛山、汕头及潮州等地已布局了5家第三方医学实验室,均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并正式运营,可开展相关的医学检验服务。

  在这波疫情下,不少酒店作为隔离场所投入防疫。综合性旅游集团岭南控股在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时称,面对新冠疫情的冲击,公司及各下属子公司积极响应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做好定点防疫酒店接待、重要防疫活动保障及社区志愿服务等工作。

  科技上市公司广电运通称,公司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实现经营业绩稳中有升。三季报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82亿元,同比增长11.87%;净利润6.67亿元,同比增长10.22%。

  卫材热熔胶上市公司聚胶股份也在电话会议中透露,公司年产12万吨的广州新工厂已于2022年10月正式动工建设,目前正在按计划建设中,暂未受到疫情影响,预计2023年12月30日竣工,2024年一季度投产。

  供应链是否受到影响?

  海珠区是广州这波疫情的重点区域之一,位于海珠区的中大布匹市场商圈附近深受影响,而中大布匹市场是国内乃至亚洲最为知名布料批发市场之一,行业内曾有“全国面料看广东、广东面料看中大”的说法。

  广州此次疫情是否会波及到纺织服装供应链,进而拖累相关上市公司的生产经营?

  对此,嘉曼服饰在互动平台回应称,公司的供应链资源分布在全国各地,上述市场受疫情影响关闭未对公司供应链造成不利影响。

  南山智尚也表示,上述市场目前并未对公司的供应链造成直接影响,公司各产线在自身疫情防控举措及属地疫情防控政策下有序生产运营,积极做好市场研判,面对突发情况,确保供应链平稳运作,公司四季度生产订单充足,经营情况一切正常。

  另外,欣贺股份也称,目前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来源:第一财经

编辑:张澍楠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