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江淮汽车10月产销:新能源销量高增长,商用车板块全面滑坡

2022-11-09 16:48:0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9日电 (牛朝阁)近日,江淮汽车发布产销快报。2022年10月,江淮汽车实现销量4.05万辆,同比增长10.18%;2022年1月-10月的累计销量为41.22万辆,同比下降4.86%。

  值得注意的是,在江淮汽车十一款在售车型中,有八款车型出现了销量同比下滑,其中一款属于乘用车板块,七款属于商用车板块。

  江淮汽车2022年10月销量数据。图片来源:公司公告

  具体来看,2022年1月-10月,江淮汽车在售车型中出现销量下滑的是重型货车、多功能乘用车(MPV)、大型客车、轻型客车、轻型货车、客车非完整车辆、中型客车、中型货车,分别下滑68.24%、48.19%、31.14%、28.22%、22.63%、12.40%、7.34%和0.27%。

  其中,有3款车型销量实现增长,分别为乘用车板块的基本型乘用车(轿车)和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分别同比增长160.90%和15.17%,以及商用车板块的多功能商用车,同比增长8.86%。

  东亚前海证券研报认为,受疫情、物流、行业等因素影响,江淮汽车商用车业务压力较大。但公司当前积极发展乘用车业务,随着乘用车不断起量,公司盈利能力边际改善。

  从数量上来看,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是江淮汽车最畅销的车型,在10月共卖出了22591辆,同比增长20.42%,今年1月-10月累计卖出了159357辆,同比增长15.40%。

  而江淮汽车销量最差的车型为大型客车。快报显示,10月,江淮汽车仅卖出16辆大型客车,同比减少54.29%,今年1月-10月累计销量为215辆,同比减少53.46%。

  新能源汽车方面,江淮汽车10月的单月销量和累计销量均取得过半的同比增长,在10月卖出了17050辆纯电动乘用车,同比增长53.59%;1月-10月的累计销量为154091辆,同比增加52.27%。

  据江淮汽车第三季度报告显示,2022年1月-9月,江淮汽车实现营收275.44亿元,同比减少10.36%,同期亏损7.84亿元,亏损同比扩大502.26%。

  对于亏损,江淮汽车在报告中表示,主要系疫情、芯片短缺影响,销量下降;芯片、电池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成本上涨,主营业务毛利减少。

  (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牛朝阁:niuchaoge@chinanews.com.cn) (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公司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李中元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杨京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