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深圳恒大总部地块被挂牌转让,起始价约75.4亿元

2022-11-11 14:02:08 每日经济新闻

  深圳恒大总部地块被挂牌转让,起始价约75.4亿元

  11月11日,深圳土地矿业权交易平台网站发布土地使用权转让挂牌公告——深土交告(2022)68号。公告显示,根据有关法律、法规,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下简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受转让人委托,以挂牌方式公开转让T208-0054宗地的使用权(以下简称本宗地)、地上建筑物、附着物(以下简称交易标的物)。公告期自2022年11月11日至2022年11月20日,挂牌期自2022年11月21日至2022年11月26日9时止。

  土地用途为商业服务业用地,土地性质为商品房,位于深圳深湾三路与白石四道交汇处东南角,土地使用年期30年,自2017年12月19日起到2047年12月18日止。计入容积率总建筑面积不超过289200平方米,其中,地上规定建筑面积280000平方米(其中办公248420平方米,商业17000平方米,文化设施用房14000平方米,物业服务用房580平方米)。项目产权为抵押状态,转让的起始价为75.4亿元 ,竞买保证金8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8-0054宗地正是恒大在2017年拿下的地块,项目位于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彼时被恒大以底价55.52亿元拿下,原计划打造为恒大总部。

  公告显示,宗地建设项目自2021年9月开始停工,项目基坑桩基础已完成。因长期停工、主体施工总承包单位尚未定标,后续基础底板相关工作无法正常启动。同时因资金问题,土石方单位和基坑支护单位现已停工。项目可能存在包括但不限于基坑变形、渗漏裂隙及积水、钢筋等材料锈蚀、影响片区地下道路建设、临时用地收地、安全隐患等一系列问题风险,相关问题风险由竞得人自行评估并承担。

  公告还提示,项目存在逾期竣工风险,被认定为闲置土地的风险,以及包括但不限于临时用地使用期已满、逾期使用欠费、拖欠工程款,合同相对方索赔、维权等问题,存在的经济与法律风险由竞得人自行评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