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众生药业上演“天地板” 康希诺A股收跌15%

2022-11-11 16:53:1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11日电 (王玉玲)11日,多只医药股出现大幅震荡。A股市场上,早盘涨超14%的康希诺午后跳水跌超10%,振幅近30%,换手率达到23.48%,后震荡回升,截至收盘,康希诺A股报215.30元,跌15.57%;康希诺H股报108.10港元,跌7.76%。

  除了康希诺,A股市场的众生药业也上演了“天地板”,开盘一字拉升涨停,盘中一度封跳水,午后突然跳水跌停,换手率为19.82%。截至收盘,众生药业跌停,报每股31.86元。此外,以岭药业跌9.48%、舒泰神跌7.40%、港股三叶草生物跌4.68%。

  近期,国内多点散发疫情引人关注,多家企业释放新冠疫苗及药物研发进程消息,相关概念股实现大涨。

  以众生药业为例,其在11月4日、9日、10日涨停,以10日收盘价计算,近3日累计涨幅30.62%,近5日累计涨幅58.04%。其在8日与10日晚间接连发布异动公告称,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消息面上,11月3日,众生药业发布公告称,近日,众生药业控股子公司广东众生睿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开展的一类创新药物RAY1216片,其用于治疗轻型和普通型SARS-CoV-2感染患者的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Ⅲ期临床研究方案已获得组长单位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学伦理委员会临床试验快速审查批件。

  除了众生药业,舒泰神在11月9日20cm涨停,10日涨幅超10%。消息面上,8日,舒泰神发布公告,STSA-1002注射液和STSA-1005注射液联用在国内医院完成了针对治疗重型、危重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适应症临床试验的首例健康受试者给药。

  就康希诺而言,其在11月3日发布异动公告称,自2022年10月26日起,公司已两次触及3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30%的股价异常波动公告规则。若以10日收盘价计算,康希诺的股价距10月26日开盘涨幅超75%。

  康希诺称,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均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公司日常经营情况正常。

  康希诺在10月28日发布的异动公告中表示,近期媒体对公司吸入用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较为关注,多篇新闻报道中提及“上海于2022年10月26日起启动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加强免疫”。并表示,即使该产品被纳入紧急使用,其未来的市场销售仍将面临较为激烈的竞争态势,并同时受国内外疫情的发展变化、国内新冠疫苗接种率等多种因素影响。

  (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王玉玲:wangyuling@chinanews.com.cn)(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罗琨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杨京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