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永煤控股致歉:“20永煤SCP003”已付息,正筹措本金

2020-11-13 20:28:2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3日电 13日,永城煤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煤控股”)发布公告称,20永煤SCP003债券本金利息兑付日为11月10日,因流动资金紧张,公司未能按期筹措足额兑付资金,现已于11月13日将兑付利息3238.52万元支付至应收固定收益产品付息兑付资金户,债券本金正在筹措中。

  来源:上清所

  永煤控股还称,对于未能及时兑付债券本金给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债券投资人造成的影响,公司非常抱歉。

  来源:上清所

  11月10日,永煤控股发布公告称,2020年第三期超短期融资券“20永煤SCP003” 不能按期足额偿付本息,已构成实质性违约。

  来源:上清所

  同时,11月10日,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也发布公告称,2020年11月10日是永煤控股2020年度第三期超短期融资券(代码:012000356,简称:20永煤SCP003)的付息兑付日。截至今日日终,我公司仍未收到永煤控股支付的付息兑付资金,暂无法代理发行人进行本期债券的付息兑付工作。

  来源:上清所

  11月11日晚间,主承销商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20永煤SCP003”11月10日违约,作为主承销商,后续将督促发行人通过多渠道积极筹措兑付资金,争取尽快向投资人支付债券本息。督导发行人听取债券持有人相关诉求,按照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后续管理相关文件要求召开持有人会议,共同商讨后续解决方案,维护持有人权益。严格按照银行间市场相关规定做好主承销商的信息 披露,督导发行人定期披露后续违约处置工作进展。

  11月12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发布公告称,近日,交易商协会关注到永城煤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继2020年10月20日发行“20永煤MTN006”后迅速发生实质性违约。协会将对发行人及相关中介机构在业务开展过程中是否有效揭示风险并充分披露、是否严格履行相关职责启动自律调查。在调查过程中,若发现相关机构违反自律规则的,交易商协会将予以严格自律处分;如相关机构存在涉嫌欺诈发行、虚假信息披露等违法行为的,交易商协会将移交相关部门进一步处理。

  据悉,“20永煤SCP003”发行于2020年2月12日,发行金额为人民币10亿元,利率为4.39%,发行期限不超过270天。

    来源:国家企业信息公示系统

  国家企业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永煤控股成立于2007年06月28日,注册资本375778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强岱民,经营范围包括对煤炭、铁路、化工及矿业的投资与管理;发电及输变电(限分支机构凭证经营);机械设备制造、销售;工业油脂、服装加工、销售;建筑材料、电子产品、通信器材(不含无线)、石化产品(不含化学危险品易燃易爆及成品油)的销售;农牧渔业;养殖业等。

   来源:天眼查APP数据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永煤控股控股股东为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96.01%,疑似实际控制人为河南省国资委。(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