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股票私募仓位指数逼近八成,百亿私募单周大幅加仓超7%

2022-11-14 21:00:16 澎湃新闻

  股票私募仓位指数逼近八成,百亿私募单周大幅加仓超7%

  股票私募仓位大幅提升,百亿私募更是在上周积极加仓。

  10月31日到11月6日当周,A股迎来大幅反弹,股票私募仓位指数也随之大幅上涨。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11月6日,股票私募仓位指数为79.70%,在上周的基础上加仓了1.61%,百亿股票私募仓位指数从75.34%大幅加仓至82.36%。

  百亿私募仓位大涨7.02%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11月6日,股票私募仓位指数为79.70%,在上周的基础上加仓了1.61%,主要是仓位大于80%的私募占比大幅提升。具体来看,仓位大于80%的私募占比从56.34%的上升至60.47%,而中等仓位私募(50%≤仓位≤80%)占比则从29.08%下降至25.97%。

  从规模方面分析,面对A股的大幅上涨,大规模股票私募大幅加仓,中小规模股票私募则加仓幅度不大。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11月6日,百亿股票私募仓位指数从75.34%大幅加仓至82.36%,在上周的基础上加仓了7.02%,加仓力度之大,实属罕见。另外,五十亿规模股票私募仓位指数也上涨了5.67%。其余规模股票私募仓位指数上涨幅度最大不超过2%。

  具体来看,百亿股票私募仓位指数的大幅上涨,主要是仓位大于80%的百亿股票私募占比从50.91%大幅提升至65.72%,上涨了14.81%。反之,中等和低仓位百亿股票私募占比则出现了明显的下降,其中中等仓位百亿股票私募占比下降了9.5%。

  27家百亿私募10月取得正收益

  10月市场交投活跃,尽管三大股指下跌明显,但仍有不少百亿私募表现较好。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10月有27家百亿私募取得正收益,较9月份的5家足足增长了22家。另从整体表现来看,百亿私募10月平均收益-2.00%,赚钱私募占比为28.72%。

  10月收益超2%的百亿私募包括阿巴马资产、康曼德资本、旌安投资、佳期投资等,单月收益分别为2.98%、2.45%、2.29%、2.00%。在取得正收益的百亿私募中,仅百亿量化私募就足足有13家,占比48%,包括金戈量锐、宁波幻方量化、黑翼资产、鸣石私募基金等。

  如果将时间拉长至今年年初至10月末,百亿私募的整体表现依然不佳。

  朝阳永续近期发布的国内证券私募行业业绩监测月报显示,今年年初至10月末,该机构监测到的95家百亿级证券私募机构(含股票主观多头、量化、CTA、债券等所有策略)平均亏损16.20%。其中,仅有13家百亿私募年内取得正收益,占比为13.68%,且多数均为债券、量化、CTA等策略的私募机构。

  与此同时,有多家百亿私募同期的亏损幅度仍超过20%。具体来看,数据显示,包括淡水泉、汉和资本、永安国富、景林资产等老牌百亿私募,以及冲积资产、正圆投资、和谐汇一等新锐百亿私募,年内亏损均超20%,少数几家前10个月的平均净值回撤更超30%。

  市场底部已逐步确认

  对于后市,多家私募都认为,市场底部已逐步确认,是比较好的加仓时间。

  汐泰投资指出,上周在大的宏观方面出现了实质性利好,可以确认市场底部,已经逐渐进入右侧。但由于很多行业基本面改善需要时间,所以反弹不会一马平川,各行业指数不会马上修复到位,更多的还是需要精选结构。但是整体上本轮将是时间较长和幅度比较大的一轮反弹,投资者可以乐观一些。

  “我们认为市场的底部已经基本确立,但经济复苏不可能一蹴而就,经济底部还需要时间,股市的反弹走势也会包含反复。” 融智投资基金经理胡泊在第七届FOF年会上表示,市场底部确立,是加仓的时点。同时反弹也会有波动,会有比较合适的加仓点位。当前的市场共识是博弈经济复苏,大盘蓝筹可能会有更好的表现。

  胡泊同时强调,反弹的过程中需要小心预期过于一致、过度乐观的情况,毕竟经济的复苏不可能一蹴而就。

  时田丰投资总监周功宙建议,在市场夯实底部区域的重要时段,持续关注房地产对宏观经济的影响、人民币汇率走势及国际局势的演绎。板块方面,周功宙表示将从长期视角关注自主可控等领域,以及引导金融资源更好地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相关板块。

  明泽投资研究总监张鹏宇指出,随着不利因素逐步消失,以及政策的持续发力,经济也将再次回稳向上,社会经济活动将逐步恢复,市场流动性和投资者情绪也在逐渐回暖。目前市场上涨的机会远大于下跌的风险,全球的纠偏行情正在展开,后续市场的焦点会更加聚焦在经济恢复、发展的层面。

  张鹏宇建议,继续看好消费复苏、消费升级,安全与发展主题,高端制造,碳中和等细分行业的投资机会。

  汐泰投资表示,随着后续进入右侧,逐渐有增量资金后,慢慢会呈现百花齐放的态势,行业机会不会只局限于新能源,未来消费、医药、互联网、房地产相关也会出现大的结构性机会,“我们上周也对行业结构做了较大的调整”。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张澍楠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