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负增长!日本三季度实际GDP年率减少1.2%

2022-11-15 09:32:5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1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内阁府15日发布了2022年三季度(7~9月)国内生产总值(GDP、季节调整值)初值,剔除物价变动因素后的实际GDP比上季度减少0.3%,换算成年率为减少1.2%。

  报道称,与市场预测相反,日本三季度实际GDP年率时隔3个季度呈现负增长。受物价上涨等影响,日本个人消费增长乏力。对全球性通胀和欧美加息引发海外经济减速的担忧也较强,经济前景存在不安因素。

  日本个人消费较上季度增加0.3%、设备投资增加1.5%。出口增长1.9%,进口增长5.2%,外需的减少压低了GDP。

  报道指出,被认为接近经济实际感受的日本名义GDP较上季度减少0.5%,换算成年率为减少2.0%。(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