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2死3伤 特斯拉汽车疑似失控酿惨剧

2022-11-15 14:39:18 羊城晚报

  2死3伤 特斯拉汽车疑似失控酿惨剧

  羊城晚报记者 张爱丽

  特斯拉再陷事故风波。近日,广东潮州饶平县一辆特斯拉汽车疑似失控,高速行驶约2.6公里,接连撞上一辆两轮摩托车、多辆自行车、一辆三轮车和小货车等车辆,造成2死3伤。

  事故回放

  疑似失控酿大祸

  根据一段网传视频显示,一辆白色特斯拉在靠边停车失败后突然不断加速,尽管车主不断鸣笛,并猛打方向试图避免发生碰撞,但终因速度过快先后撞上一辆两轮摩托车、多辆自行车和一辆三轮摩托车及小货车等,现场一片狼藉,车辆毁损严重。

  11月12日晚,一名自称为事故司机亲属(后证实为车主的儿子)的网友 @詹丘比 在微博上发布长文介绍了事发经过,并称网上视频确实为事发时的视频。

  据@詹丘比 在微博中描述,11月5日,车主驾驶车辆到达自家经营的水泥店门口准备靠边停车,当踩下制动踏板时发现制动踏板很硬无法停车,然后按下P挡,车也没有停下来,继续往前走的路面就是一个缺口,于是向左打了一点方向往水泥路面上开,车子突然加速,中途猛踩刹车毫无作用,车速越来越快,快速行驶了1.2公里左右,避让不及撞上同向行驶的两轮摩托车,后又擦碰到对向车道的自行车,在左前轮爆胎的情况下,又狂奔了1.4公里,撞到三轮摩托车后,撞上骑自行车的一个高中女生,后又撞上停在店铺门口的大货车、面包车和小货车。这起严重的交通事故造成骑两轮摩托车的驾驶员和骑自行车的高中生当场死亡,三轮摩托车驾驶员重伤,骑自行车的路人和特斯拉车主受伤,多辆车损坏。

  车主的儿子詹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的父亲今年55岁,以前是货车司机,有近30年的驾龄,身体健康。事发时,驾驶的是一辆特斯拉MODEL Y标准续航版车型,2021年11月2日购买。“撞倒三轮摩托车后,车辆气囊弹出,他就陷入昏迷,失去了意识。”詹先生表示,事发后,当地交警介入调查,他们当天就向特斯拉厂家反映了情况。交警经过检测排除了他父亲酒驾毒驾的可能,表示要对车辆进行检测,目前鉴定结果尚未出来。

  特斯拉

  司机没有踩下刹车的动作

  针对此次事故,特斯拉方面向记者表示:从现有事故视频可以看出,车辆在高速行驶过程中刹车灯长时间没有点亮。这和后台数据反映的情况吻合:1、车辆电门被长期深度踩下,并一度保持100%;2、全程没有踩下刹车的动作;3、行驶期间驾驶员四次短暂按下P挡按钮,又快速松开,同时制动灯也快速点亮并熄灭。

  特斯拉方面表示,目前警方正在寻求第三方鉴定机构进行鉴定以还原事故真相,特斯拉方面会积极提供必要的协助。

  对于特斯拉称司机全程没有踩下刹车的动作,车主儿子詹先生并不认同。詹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自己的父亲熟悉相关车辆,每天都开,希望尽快看到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调查结果。

  业内人士

  细节不充分,不好判断

  对于此事故,网络上质疑声不断。有网友认为,这并非特斯拉首次出现疑似失控的事故,希望特斯拉能公开后台数据的同时,交由权威的第三方鉴定机构对此次事故进行鉴定。

  对于特斯拉的回复和网友的质疑,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在接受羊城晚报的采访时表示,目前披露的相关细节并不充分,在更多的信息和官方报告出来前,不好判断是车辆本身的问题还是车主操作失误。

来源:羊城晚报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