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香港特首称不会再讨论入境安排“0+多少”

2022-11-15 16:18:05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特首称不会再讨论入境安排“0+多少”

  中新社香港11月15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15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不会再讨论香港的入境安排是“0+多少”。

  李家超称,目前社会有很多关于“0+0”、“0+3”的防疫政策讨论,但其实每个人对此的理解不同。“所以我已经不会去刻意形容是‘0+多少’。”他说,特区政府的政策简单、清晰,即在可以管控疫情风险下,尽量减少限制措施,因而不会再去讨论是“0+多少”。

  李家超指出,香港会就不同活动,尤其是重要的经济活动或国际盛事,推出针对性的方案。香港亦已同意推出帮助旅行社接待旅行团的“团进团出”安排。

  李家超说,香港管控疫情采用风险管理的方法,要评估不同时候的风险,并从中作出调校,目的在于尽量在可控的情况下,容许最大的活动空间。

  李家超提及,在联防联控方面,香港有责任确保不会增加内地的疫情风险。在此原则下,特区政府与内地正设计和商讨不同的往来方案。若“逆向隔离”方案成功,可考虑再扩大此方案,增加香港来回内地的方便。

  根据香港现行“0+3”安排,由海外和中国台湾经机场入境香港人士无须在酒店隔离,但须接受3天医学监察,其间“疫苗通行证”二维码显示为“黄码”。持“黄码”者可自由外出但不可进入餐厅等表列处所。“团进团出”安排是指,由持牌旅行代理商接待的入境旅行团旅客,将获针对性安排,其在“黄码”期间可进入主题公园、博物馆等景点,并可在指定餐饮处所的分隔区域用餐。(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董文博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