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出行注意!雾霾+雨雪齐来,多地高速和航班受影响

2020-11-16 09:16:2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6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官网16日早间消息,16日至17日白天,华北大部、黄淮中西部、汾渭平原等地有轻至中度霾,河北西南部沿山局地有重度霾。

  中央气象台官网截图

  中央气象台介绍,16日早晨至上午,河北东南部、山东北部和东南部、河南东南部、江苏中北部、浙江北部、辽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天气,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中央气象台16日06时继续发布大雾预报。17日下午开始,受降水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上述地区霾天气自西向东逐渐减弱消散。18日起,中东部大部地区大气扩散条件较好,无明显污染天气。

  此外,17日至19日,中东部地区将出现一次较大范围降水降温过程;陕西南部、四川盆地北部、江汉、黄淮、江淮、江南北部及华北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辽宁东南部局地有大暴雨;内蒙古中东部和东北地区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雪或雨夹雪,局地有暴雪或大暴雪;东北地区、黄海、渤海阵风可达9级以上。

  另据北京市气象局官方微博消息,16日白天,北京地区受高压后部弱气压场控制,低层湿度较大,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大部分地区空气污染气象条件等级为4级。16日夜间,北京地区不利于污染物扩散的气象条件维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等级为4级。

  飞常准APP截图

  航班方面,飞常准APP显示,截至发稿,北京首都机场进港航班流量正常,出港航班小面积取消;北京大兴机场进港航班及出港航班,流量均正常。

  各地出行也受到不同程度影响。河南交通广播16日早间消息称,河南省气象台2020年11月16日06时20分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内,许昌、漯河、驻马店三地区和信阳地区中部及周口地区西部部分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雾,局地能见度小于50米。高速方面,因雾,河南省内12条高速有管制情况。

  山东高速出行服务16日早间消息,因大雾,接交警通知,G20青银高速潍坊、潍坊西站银川方向入口临时关闭。建议过往车辆绕行G309国道。

  针对近期出现的空气污染过程,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王自发表示,进入秋冬季,特别是不利气象条件叠加冬季供暖和工业生产带来区域污染物排放量增加,导致近期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已出现多次污染过程。

  王自发预计,16-17日,北京市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尤其是16日上午时段,由于相对湿度较高,有大雾且天气以阴为主,再加上夜间污染物浓度上升影响,实际感官较差。

  从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预计有较强降水过程自西向东过境华北地区。经预报团队密切跟踪研判,本次降水过程过境时间相对较长,雨量相对较大,预计会对累积于太行山前地区的污染物进行有效清除,京津冀及周边区域空气质量将得到显著改善,污染过程结束,北京市空气质量也将恢复到优良。(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