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古井贡酒拟收购省内明光酒业,股价反应平平

2020-11-16 16:16:1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6日电 16日,古井贡酒发布公告称,近期与安徽明光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光酒业”)进行了接洽,就收购明光酒业股权事项达成初步意向,公司拟于近期对明光酒业开展尽职调查和审计评估等工作。

  天眼查APP显示,明光酒业前身为国营安徽省明光酒厂(明光酿酒集团),曾经是国家大型一档企业、国家二级企业,2005年12月实行政策性破产。另据明光酒业官网介绍,公司年产白酒约3万吨。

  11月13日晚,古井贡酒发布公告称拟定增募资不超过50亿元,扣除发行费后全部投入公司酿酒生产智能化技术改造项目,并在定增预案中表示,白酒行业是市场化程度较高、竞争较为激烈的行业。在中低端领域,不仅知名酒企之间竞争激烈,同时还面临众多的中小酒企在区域市场的竞争压力。

  根据中泰证券的研报数据,在安徽省内,2019年古井贡酒市占率约24%,口子窖市占率约15%。

  古井贡酒三季报

  中新经纬客户端查询古井贡酒三季报发现,报告期内实现营收25.50亿元,同比下降1.63%;净利润5.13亿元同比下降11.71%。

  同为安徽省内白酒,此次古井贡酒收购明光酒业意欲何为?白酒行业专家肖竹青对中新经纬客户端分析称,古井贡酒通过收购消灭同一区域内强势竞争对手,降低竞争成本,并实现此消彼长,强化自身在核心根据地市场之市场占有率。同时,上市公司通过收购做大资产做大市值,通过放大资本市场预期让投资人分享并表现资本市场收益。

  Wind截图

  不过,16日,在A股市场白酒板块回暖之时,古井贡酒发布的这一收购公告似乎并未引起股价的狂欢。截至收盘,古井贡酒收涨1.59%,报231.97元。与此同时,同为安徽白酒的口子窖收涨4.92%,报66.10元;迎驾贡酒收涨3.62%,报33.82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