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监管出手,泽达易盛董事长、董秘被警示

2022-11-16 14:02:1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16日电 天津证监局16日在官网公布的两则监管措施显示,泽达易盛(天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泽达易盛)董事长林应及董秘应岚因公司涉信披违规、未及时归还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等事项被警示。

  天津证监局称,经查,泽达易盛存在如下违规行为:

  一是委托理财事项信息披露违规。公司及子公司浙江金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鑫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托管人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鑫沅资产鑫通1号单一资产管理计划资产管理合同》《鑫沅资产鑫福3号单一资产管理计划资产管理合同》,合同落款时间为2020年12月1日,另于2020年12月24日、2021年8月12日、2021年12月21日相继签订上述合同的多个补充协议,补充协议对产品类别、产品投向、存续期限、风险等级、退出安排等关键内容作出调整。2020年12月30日,鑫沅资产鑫通1号单一资产管理计划、鑫沅资产鑫福3号单一资产管理计划将合计1亿元投资款投向杭州和鑫商盈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公司在《2020年年度报告》《关于委托理财的进展公告》《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泽达易盛(天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委托理财的问询函>的回复公告》等公告文件中,未披露上述合同签订补充协议有关情况,披露的产品类别、产品投向、存续期限、风险等级、退出安排等关键内容,与产品实际投资情况不一致,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条第一款规定。

  二是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到期未归还。公司根据2021年7月5日第二届公司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使用1亿元闲置募集资金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公司未在规定期限内归还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违反了《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第九条规定。

  天津证监局认为,林应作为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系公司经营管理负责人和信息披露事务首要责任人,在任职期间,未能忠实、勤勉履行职责,对公司上述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

截图来源:天津证监局网站
截图来源:天津证监局网站

  根据《证券法》《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规定,天津证监局决定对林应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

  同时,天津证监局指出,应岚通过安吉智宸纵横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其中2022年减持数量为所持公司股份的25.47%,违反了其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做出的“本人在担任公司董事或高级管理人员期间,每年转让持有的公司股份不超过本人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25%”公开承诺。

截图来源:天津证监局网站
截图来源:天津证监局网站

  应岚作为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系公司信息披露事务和财务管理事项的具体负责人,在任职期间,未能忠实、勤勉履行职责,对公司上述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对违反减持承诺行为负有责任。

  根据《证券法》《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上市公司及其相关方承诺》相关规定规定,天津证监局决定对应岚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

  中新经纬注意到,泽达易盛此前已因上述信披违规事项被警示。

  泽达易盛7月1日晚间公告披露,收到天津证监局下发的警示函,原因是该公司在《2020年年度报告》《关于委托理财的进展公告》等公告文件中,未披露鑫通1号管理合同和鑫福3号管理合同补充协议有关情况。其披露的有关鑫通1号单一资产管理计划和鑫福3号单一资产管理计划产品类别、产品投向、存续期限、风险等级、退出安排等关键内容,与产品实际投资情况不一致。

  此前的6月24日,泽达易盛对外披露,2020年11月、12月与鑫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合同,以闲置资金成立两个资管计划,进行股票投资、期货投资、金融衍生产品投资、购买债券等投资业务,累计资金使用额度最高达3亿元。

  但此后一年内,经过三次签订资管补充协议,泽达易盛将两个资管产品的投资类别由固定收益类单一资产管理计划变更为权益类单一资产管理计划,投资年限延长了5年,风险等级也由中低风险中低收益变更为高风险高收益。

  资料显示,泽达易盛成立于2013年1月,主要从事食品、药品生产及流通领域的监督服务信息化和农业信息化的软件开发、系统集成及技术服务,法定代表人为林应,实控人为林应、刘雪松。

  二级市场上,截至发稿时,泽达易盛报12.39元/股,跌幅0.88%。(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