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美联储副主席:加密货币市场动荡对金融系统发出警报

2022-11-16 15:00:2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16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16日报道,美联储的银行业最高监管者周二向国会议员们表示,加密货币市场动荡对总体金融系统发出警报。此外,在加密货币交易所FTX迅速崩溃的背景下,他还将呼吁制定更严格的规则。

  美联储负责监管的副主席迈克尔·巴尔称,对加密货币相关活动的监管方式需要与对较传统金融服务提供商的监管相似。虽然大多数加密货币活动都发生在传统银行监管的范围之外,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

  报道称,根据周二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举行听证会之前分发的书面讲话稿,巴尔对议员们表示,“近期的事件提醒了我们,如果今天存在的加密货币系统与传统金融系统之间形成相互关联,就有可能出现系统性风险。”他没有具体点名任何加密货币公司。

  今年以来,加密货币市场冲击不断,Terra崩溃、Celsius Network和Voyager Digital申请破产保护,三箭资本被迫清算。

  近期,加密货币市场动荡加剧,作为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之一的FTX宣布启动自愿破产程序,其从成立到交易量超7000亿美元,再到破产仅三年半的时间。

  综合外媒报道,受此影响,加密货币贷款商SALT周二暂停提款,该公司首席执行官Shawn Owen在写给客户的电邮中说,“FTX的倒闭影响了我们的业务”。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加密货币交易和借贷平台BlockFi正在准备可能提出破产申请,此前该公司已暂停客户提款,并承认对已破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FTX有重大风险敞口。

  另外,Celsius Network首席执行官Chris Ferraro表示,该公司已将对FTX及其姊妹公司Alameda Research LLC的几乎所有风险敞口减少至1200万美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文博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