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妖镍”飙升至6个月高位 交易人士:低流动性困扰市场

2022-11-16 16:46:2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16日电 据FT中文网16日报道,镍价已飙升至6个多月来的最高水平,突显出自3月份市场混乱以来交易情况不断恶化。

  数据显示,基准的3个月期镍合约价格一度触及伦敦金属交易所(LME)15%的单日涨停板,周一达到每吨近3.1万美元。为特斯拉供货的新喀里多尼亚的一家镍矿下调第四季度产量预测后,周二镍价再次上涨5%。

  报道指出,交易消息人士表示,价格的剧烈波动证明,自LME在今年3月镍价空前飙升后暂停并取消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镍交易以来,低流动性一直困扰着市场。

  金属经纪公司Sucden Financial研究主管乔迪·威尔克斯直言,“市场仍然非常冷淡,我们看到的是,低流动性的影响就在我们面前上演。”

  报道称,用于制造不锈钢和电动汽车电池的镍,今年经历了极其动荡的一年。

  最近5天内,镍价上涨近25%,原因包括美元在通胀数据好于预期后走弱等。

  不过,报道援引咨询公司CRU镍研究主管尼克希尔·沙阿表示,一系列积极消息“不能成为我们看到的反弹的理由,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看到大幅回调”。

  据报道,一位镍交易商表示,镍价飙升的主要推动因素是美元走软,而镍合约的低流动性加剧了美元走软。“任何供应侧的问题都不重要。”

  另据报道,镍生产商越来越担心价格波动带来的不利影响。在伦敦上市的巴西镍项目开发商Horizonte Minerals首席执行官杰里米·马丁表示,镍价稳定在每吨2万至2.5万美元更可取。“非常具有挑战性的是这些非常明显的峰值。所有人都会说,‘我们需要替代品,对于电池技术来说镍并不是一种稳定的输入商品’。”(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文博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