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经营20年的重庆首家广本4S店将被挂牌转让 重庆百货:因近年盈利能力不佳

2022-11-16 18:10:41 每日经济新闻

  经营20年的重庆首家广本4S店将被挂牌转让 重庆百货:因近年盈利能力不佳

  每经记者 曾剑

  11月15日下午,重庆百货(SH600729,股价21.98元,市值89.35亿元)披露,公司同意全资子公司重庆商社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商社汽贸”)与重庆新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新亚”)其他股东共同通过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转让重庆新亚100%股权。其中,商社汽贸持有重庆新亚47%的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重庆新亚是重庆市第一家广汽本田专营4S店。据上市公司所称,重庆新亚近年来盈利能力不佳。

  重庆首家广本4S店将被挂牌转让

  据重庆百货公告,重庆新亚主要经营广汽本田汽车品牌,受多种因素影响,重庆新亚近年盈利能力不佳,决定不再继续经营。鉴于此,重庆百货同意商社汽贸与重庆新亚其他股东共同通过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转让重庆新亚100%股权,挂牌价格为1500万元。受让方摘牌后10个工作日内付清股权转让款和股东借款作为挂牌条件。

  企查查显示,重庆新亚成立于2001年,注册资本为800万元。股权结构方面,商社汽贸持股47%、自然人曹绍霁、苗舜泽、李琬瑜分别持股18%、17.5%、17.5%。

  记者从广汽本田官方网站上看到,重庆新亚于2002年4月24日正式营业。该公司是经广汽本田授权设立的重庆市第一家集整车销售、售后服务、零部件供应、信息反馈“四位一体”的专营4S店。据悉,重庆新亚占地1万多平方米,公司拥有700平方米的销售展示大厅,3000平方米的维修车间。

  而就在11月15日下午,重庆新亚还在汽车之家平台上发布广汽本田车型的价格变化信息,并邀请客户莅临赏鉴。

  广汽本田销量下滑

  作为一家经营了20年的广本4S店,重庆新亚被挂牌转让令人唏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重庆新亚将被挂牌背后,广汽本田近两年的市场地位也有所下滑。

  今年1月,广汽本田公布了其2021年12月和全年的销量,其去年12月汽车销量为7.84万辆,同比下降3.54%;去年1~12月汽车累计销量约为78.03万辆,同比下降3.17%。数据显示,2016年至2020年,广汽本田年销量分别为66万辆、73万辆、74万辆、77万辆、80.5万辆。

  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中国品牌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加上燃油车市场不断推陈出新,外加广汽本田自身动作平平,导致广汽本田“买发动机送车”的光环正在退散。

  据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的数据,今年10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达184.2万辆,同比增长7.5%,环比下降4.2%;1~10月份累计销量1671.8万辆,同比增长3.0%。其中,广汽本田当月销量为5.58万辆,同比下降28.3%,厂商排名第14名。广汽本田的销量还不到吉利汽车(13.41万辆)、长安汽车(12.37万辆)等自主汽车品牌销量的一半,与榜首的比亚迪汽车(20.58万辆)更是相差甚远。

  1~10月,广汽本田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为60.64万辆,同比下降2.1%;同期,东风本田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为55.17万辆,同比下降13.5%。澎湃新闻曾报道称,日系车电动化进程普遍缓慢,在电动时代,失去了发动机优势的本田显露出了智能化方面的短板。在疫情导致的供应链紧张外,这或许是广汽本田销量下滑的重要原因之一。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