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数字美元来了?纽约联储联手多家机构启动12周概念验证试点

2022-11-16 19:37:40 澎湃新闻

  数字美元来了?纽约联储联手多家机构启动12周概念验证试点

  澎湃新闻记者 王蕙蓉

  数字美元将迎来为期12周的概念验证试点。

  美东时间11月15日,纽约联储(the New York Fed)在官网发布声明称,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创新中心(NYIC)将与花旗集团、汇丰控股、万事达(Mastercard)、美国银行、富国银行、加拿大多伦多道明银行(TD Bank)等9家金融机构,联手启动为期12周的数字美元(Digital Dollar)概念验证试点项目。

  声明显示,这项名为“受监管负债网络美国试点”(the Regulated Liability Network U.S. Pilot)的概念试点项目(下称项目)将在测试环境中进行,并使用模拟数据。项目将验证受监管负债网络(RLN)的概念,测试在RLN上将受监管的负债代币化(tokenized regulated liabilities),并用其在金融机构之间进行支付的可行性。NYIC表示,RLN是金融市场基础设施(FMI)的一种概念,以促进利用分布式账本技术(DLT)连接受监管金融机构存款的数字资产交易。

  NYIC提出,项目将包含三方面工作内容,具体分为:评估分布式账本技术的可行性,以实现基本使用案例;阐述RLN概念的技术和功能设计考量;探索其他潜在使用案例的应用价值。此外,设计总结和测试结果报告将在试点结束后公布。

  声明提及,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正在支持推进跨国金融生态系统的互操作性。此次项目将由支持数字资产的SETL公司提供技术服务;美国苏利文·克伦威尔律师事务所(Sullivan & Cromwell LLP)提供法律服务;德勤(Deloitte)提供咨询服务。

  声明强调,项目不是为了推动任何具体政策结果,并非暗示美联储将立即就发行零售型或批发型央行数字货币(即数字美元)做出任何决定,也不是为了明确数字美元将如何设计。

  2020年5月,由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前主席吉安卡洛(Christopher Giancarlo)发起的数字美元基金会发布了与埃森哲合作的数字美元项目(Digital Dollar Project)首个白皮书,提出了数字美元的雏形,探讨了美国央行数字货币的好处和风险,以及潜在的应用案例与试点。

  据外媒报道,美国联邦监管机构尚未就是否在该国推出数字美元达成任何共识,但各机构一直在探索这种可能性。纽约联储市场部门主管Michelle Neal曾于11月表示,数字美元有望加快外汇市场的结算时间。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董文博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