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大家保险拟整体转让成都金融广场项目,股权债权总底价39亿

2022-11-16 22:57:19 澎湃新闻

  大家保险拟整体转让成都金融广场项目,股权债权总底价39亿

  大家保险拟出清成都一地产公司全部股权及逾13亿元债权。

  11月16日,北京产权交易所网站披露显示,成都厚德天府置业有限公司(下称厚德天府置业)100%股权及132473.941314万元债权被公开挂牌转让,底价约39.25亿元。厚德天府置业为成都金融广场项目的开发商。

  在大家保险旗下大家投控官网的投资案例中,“成都金融广场项目”在列。据其介绍,成都金融广场项目位于成都高新区金融商务核心区,该区域为成都市金融商务与政务中心,紧邻天府大道,且与地铁9号、18号线换乘站接驳,公共交通便捷。规划打造有甲级写字楼、五星级酒店丽思卡尔顿、高端公寓与大型购物中心等的“多功能城市综合体”。项目总占地面积5.25万㎡,总建筑规模约87.08万㎡。

  厚德天府置业共有两家股东,其中海口远见共创一号基金(有限合伙)持股85%,大家人寿全资子公司大家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大家投控)持股85%。海口远见共创一号基金(有限合伙)的三家股东均为大家保险旗下公司,大家投控、大家人寿和远见共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分别持股49.9925%、49.9925%、0.015%。

  项目披露显示,标的企业厚德天府置业100%股权的转让底价为26亿元,其中,海口远见共创一号基金(有限合伙)转让标的企业85%股权的转让底价为22.1亿元,大家投控转让标的企业15%股权的转让底价为3.9亿元;转让方对标的企业债权的挂牌价格约13.24亿元(截至2021年12月31日)。如果本项目形成竞价,成交价格的增值部分属于标的企业股权部分的溢价。

  除上述转让底价外,此次转让还设有多个附加条件。根据披露,受让方应向转让方支付拟转让的标的企业债权自评估基准日起(2021年12月31日)(不含当日)至标的企业股权变更登记手续完成之日止产生的利息及在此期间新增加的借款本息预计不超过6.3亿元。

  受让方受让标的股权后,应确保标的企业继续履行与员工签署的劳动合同,并保证员工所享有的薪资、福利及各项待遇不低于本次交易前的标准。

  项目公告显示,标的企业就成都金融广场项目地块签署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及其《补充协议》对标的企业具有法律约束力,意向受让方应充分知晓并在受让后敦促并确保标的企业继续履行该等合同。标的企业应于2024年12月31日将成都金融广场2号楼(建筑面积暂估约为95,319平方米)和1144个(暂估)地下停车位交付至特定第三方,意向受让方应充分知晓并在受让后敦促并确保标的企业正常交付上述资产。转让方对标的企业的往来款将根据成都金融广场2号楼的工程建设及交付进度分批支付给标的企业,具体安排另行商议。

  公告还指出,标的企业开发的成都金融广场项目尚未竣工,目前仍属于在建工程,受让方受让标的股权后,应确保标的企业完成项目开发。且标的企业尚未与成都金融广场项目相关工程承包单位完成结算,意向受让方应自行了解标的企业目前与工程承包单位相关工程款结算情况。转让方不保证标的企业在履行相关工程合同过程中与工程承包单位是否会产生争议。意向受让方在提交意向受让方申请并交纳交易保证金后,不得因不了解上述情况终止交易或转让方提出索赔。意向受让方需签署《保密承诺函》后方可查阅本项目备查文件。

  截至2021年末,厚德天府置业的营业收入为0元,净利润-1200.14万元。截至今年6月末,该公司的营业收入为0元,净利润为-657.94万元,资产总计574403.76万元,负债总计470865.07万元。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