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2023年如何投资?巴克莱:现金或是“真正赢家”,债券优于股票

2022-11-17 14:48:1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17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17日报道,国际投行巴克莱(Barclays)认为,现金应该是2023年的“真正赢家”,而债券比股票更可取。

  巴克莱分析师在周三的一份研报中表示,“特别是在美国,投资者在等待资产市场见底之际,很快就能够坐拥现金而赚取4.5%或更多的年收益。”

  报道指出,在上述分析师看来,尽管全球股市今年已经走低,但可能进一步大幅下挫,“很可能在明年上半年见底”。这些分析师称,美国股市往往会在经济衰退期间较其峰值下跌30%至35%,这意味着标普500指数在2023年上半年某个时点的“合理值”为3200点。

  据报道,美联储一直在积极收紧货币政策,以冷却经济中的需求并降低高通胀率,这令投资者担心其快速的加息步伐有可能引发美国经济衰退。分析师认为,“美国经济衰退还没有开始,这就是为什么明年上半年最有可能出现低谷。”

  债券方面,报道称,在今年债券“大幅跑输”股票后,巴克莱分析师推荐固定收益产品而非股票,研报称,现在“较长期美国固定收益产品的下跌空间有限”。

  分析师认为,“如果被迫在股票和债券之间作选择,我们将增持核心的固定收益产品而非股票。”研报强调,但是现金是一个“低风险的选项”,它应该在2023年胜出,因为美国的“短端收益率”可能至少达到4.5%,并且“会在此位停留几个季度”。

  报道指出,金融服务与指数提供商FactSet慧甚基于周三后市交易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标普500指数下挫近17%,蓝筹股指数道琼斯指数下跌近8%,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幅更大,约为28%。

  上周,在一份CPI报告显示10月份通胀率低于预期后,美国股市反弹,该数据表明美国生活成本飙升的局面可能正在缓解。巴克莱分析师提醒,“尽管市场对最新CPI报告感到振奋,但货币政策风险并没有消退。”

  报道称,对于2023年的公司利润,分析师认为,工业、非必需消费品和材料股的“下行风险最大”;医疗健康、消费品和公用事业等防御性股票应该“保持得更好”。

  巴克莱分析师表示,“世界将迎来几十年来增长最弱的年份之一。与过去的经济衰退不同,即使在即将到来的衰退引发痛苦之际,货币政策也将保持限制性。”(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文博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