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5度提示风险仍涨停 ST曙光再次停牌核查

2022-11-18 07:40:49 证券时报

  5度提示风险仍涨停 ST曙光再次停牌核查

  证券时报记者 赵黎昀

  妖股ST曙光(600303)的涨停潮仍在持续。

  虽然11月份以来已发布了5次股票交易风险提示,但11月17日ST曙光依然在开盘后就迅速封死涨停,当日股价已达到8.24元/股。

  ST曙光17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自11月1日起至11月17日收盘,累计共有11个交易日涨停,累计涨幅达到64.47%。

  由于股票价格近期累计涨幅较大,且期间多次触及股票涨停。为维护投资者利益,ST曙光将就股票交易波动情况进行核查。经公司申请,ST曙光自2022年11月18日开市起停牌,待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这已是今年9月份以来该公司第3次因股价异动停牌核查。

  此前,由于ST曙光股票自2022年8月12日起至2022年9月14日收盘,累计涨幅达到124.93%,其中19个交易日涨停,该公司启动停牌核查。

  不过,停牌核查并未阻碍股价继续疯涨,在9月21日复牌后,至2022年9月28日收盘,ST曙光股价再获累计25.2%的涨幅。该公司也自2022年9月29日开市起停牌,并在10月13日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

  在10月13日披露的停牌核查结果中,ST曙光称,半年报业绩显示公司亏损1.05亿元,公司生产经营具有较大不确定性。依据公司8月份业绩快报,截至8月末整车累计销售量同比减少52.67%,车桥累计销量同比减少12.18%。公司新能源乘用车产品能否实现量产、量产的时间、市场前景以及产品竞争力存在不确定性。

  而据最新披露的相关公告,2022年前三季度ST曙光亏损规模已达1.86亿元。公司10月份业绩快报也显示,截至当月末该公司整车累计销售量同比减少49.07%,车桥累计销量同比减少8.39%。

  近期频繁披露的风险提示中,ST曙光屡屡提及包括经营情况不佳在内的各种风险点,并澄清市场传闻。

  经与控股股东华泰汽车核实,在2022年7月5日,ST曙光实际控制人张秀根因涉嫌“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罪”已被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采取拘留的强制措施,在2022年8月10日,因上述土地使用权转让问题转为批捕。

  除已披露的实际控制人失联事项外,针对股票交易市场对公司的相关传言,ST曙光近期也澄清,华为、小米从未与公司进行过任何形式的接触,赣锋锂业与公司仅有业务合作,未就其他任何事项进行过任何形式的接触,相关市场传闻完全为不实信息。

来源:证券时报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