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欧元区10月CPI同比终值10.6%,通胀仍处历史高位

2022-11-18 09:13:5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18日电 路透社17日报道称,欧盟统计局周四公布的最终数据显示,10月份欧元区通胀同比略低于先前报告的水平,但由于能源价格飙升,仍处于历史高位。

  欧盟统计局证实,10月份欧元区19个国家的消费者通胀环比上升1.5%,同比上升10.6%,修正了之前报告的10.7%年度读数。

  在最终同比数据中,4.44个百分点来自能源价格飙升,10月份欧元区能源价格同比上涨41.5%。另外2.74个百分点来自更昂贵的食品、酒精和烟草。

  报道指出,剔除波动最大的能源和未加工食品成分(欧洲央行称之为核心通胀)的消费者价格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6.4%。

  排除酒类和烟草(其价格经常因消费税的变化而波动)的范围更窄的指标显示,欧元区当月通胀率为0.6%,同比上涨5.0%。

  欧洲央行希望在中期内将通胀率保持在2%,并且自7月以来一直在大幅提高利率以帮助抑制价格上涨。(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