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沪指失守3100点 教育、中药概念股领涨

2022-11-18 15:00:1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18日电 18日,A股市场三大股指午后震荡下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58%,失守3100点;深证成指跌0.37%,创业板指涨0.16%。两市超3500股下跌。本周,上证指数累涨0.32%,深证成指累涨0.36%,创业板指累跌0.65%。

  盘面上,教育、生物科技、医疗保健、发电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海运、软件、机场、半导体等板块跌幅居前。

来源:Wind
来源:Wind

  教育板块大涨,国新文化、中公教育、学大教育涨停,豆神教育涨超10%,科德教育涨超9%,ST三盛涨超8%,美吉姆、传智教育、凯文教育等大幅跟涨。

  中药概念延续强势,康缘药业、金花股份、金陵药业、方盛制药、特一药业、太龙药业涨停,生物谷涨超11%,华森制药、以岭药业涨超6%,启迪药业、汉森制药等跟涨。

  游戏板块涨跌不一,惠程科技、大晟文化涨停,掌趣科技涨超11%,巨人网络、冰川网络、恺英网络等跟涨;浙数文化跌超6%,三五互联跌超5%,中青宝等跟跌。

  旅游酒店板块大幅下跌,长白山、华天酒店跌超8%,西域旅游、西安旅游、西藏旅游、众信旅游、天目湖等大幅跟跌。

  半导体板块疲软,国科微跌超7%,大港股份跌超6%,创耀科技、澜起科技、盈方微跌超5%,北方华创、韦尔股份等跟跌。

  招商银行研究院研报指出,实体流动性宽松幅度2023年上半年或将加大,企业盈利历经一段筑底期后2023年二季度将好转,A股也将随之从底部震荡逐步走向慢牛。从点位空间看,上证指数3000点附近是底部区域。从节奏上看,预计11月到2023年上半年大盘将走出N字形态。此外,着眼于长期,根据估值均值回归的空间规律,以及股市三四年一轮周期的时间规律,2023-2024年A股大概率迎来慢牛。

  渤海证券认为,市场在中长期存在契机,即便短期市场估值已有所抬升,但整体依然在底部区域,从中长期看仍是配置机会。行业配置方面,结合三季报和偏股型基金的持仓变动,可关注其中三季报业绩呈现边际改善,且偏股型基金在三季度有所增持的板块,行业层面可关注机械设备、国防军工、社会服务、农林牧渔、食品饮料、通信、交通运输等,主题性机会方面可关注军工、旅游餐饮、航运等板块。(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付健青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