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欠软银47亿美元,孙正义将退出日常运营

2022-11-18 15:22:0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18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18日报道,随着软银的技术押注损失越来越大,孙正义个人欠软银近50亿美元,这也使他在该集团第二只愿景基金中的股份价值变得一文不值。

  报道称,孙正义上周表示,他将退出该集团的日常运营。他表示,在公布季度投资亏损100亿美元后,他的主要关注点将放在该公司的英国芯片子公司Arm上。

  报道称,软银各种投资工具的亏损不断扩大,也使孙正义欠该集团的技术赌注增加了数十亿美元。这是因为软银向他提供了投资技术相关基金的资金。

  报道提到,截至9月底,孙正义在软银560亿美元的第二只愿景基金中所持17.25%的股份价值也被完全抹去,上一季度的价值为6.82亿美元。到2021年底,他在投资工具中的股份攀升至28亿美元。

  报道还提到,软银尚未收回孙正义欠下的28亿美元。此前,软银从他欠该集团的金额中扣除了他的股权价值,这意味着到2021年底这一数字仅为400万美元。

  报道提到,软银证实,考虑到该集团的内部对冲基金SB Northstar的亏损,这位日本高管目前欠其公司的总额为47亿美元。

  9月,《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软银考虑使用自有现金设立第三只软银愿景基金,也在考虑向愿景二期注入更多资金,未来几个月将做出决定。至6月底,软银愿景两期基金均未回本(不包括已退出)。

  然而到了9月末,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报道,软银集团已开始在愿景基金裁员,预计裁员人数将超过30%。(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