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中信建投期货遭重庆证监局责令改正

2022-11-18 19:55:2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18日电 重庆证监局网站18日发布《关于对中信建投期货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

  经查,中信建投期货有限公司作为管理人管理的资管计划“中信建投期货-固益联4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中信建投期货-固益联7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投资于其托管人的关联方发行的1只债券,未事先取得投资者同意,未事后告知投资者和托管人。同时,中信建投期货有限公司未专门针对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的主要业务人员和相关管理人员建立收入递延支付机制,有关应急处理、流动性风险管理等内部制度中,未明确公司董事会、管理层职责与权限等。

  重庆证监局提到,上述情形违反了《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计划运作管理规定》(证监会公告〔2018〕31号,以下简称《运作管理规定》)第二十六条第一款、第四十一条,以及《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51号 ,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第六十三条第二款的规定。根据《管理办法》第七十八条和《运作管理规定》第四十二条第一款的规定,重庆证监局决定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重庆证监局提到,公司应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对上述问题进行整改,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问责,并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30日内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重庆证监局提到,如果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