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北交所证券将被纳入中证指数和国证指数

2022-11-18 21:53:40 新华社

  北交所证券将被纳入中证指数和国证指数

  18日,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分别发布公告,宣布将北交所证券纳入中证指数、国证指数的相关安排。

  当日,沪深交易所下属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宣布,经研究评估和征求市场意见,决定分阶段将北交所证券纳入中证跨市场指数。年内将上市满一年的北交所证券纳入中证A股指数与中证流通指数,后续结合市场运行情况,择机将符合条件的北交所证券纳入其余跨市场指数。

  中证指数有限公司表示,作为我国经济新动能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交所证券逐步纳入中证跨市场指数将有利于稳步提升指数代表性,丰富指数产品投资范围,有序引导更多中长期资金配置北交所优质公司,充分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作用。

  同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下属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宣布修订国证跨市场指数编制方案,将上市满一年的北交所证券纳入指数的选样空间。该项修订适用于所有国证跨市场指数,将于2023年6月样本定期调整时正式实施。(记者姚均芳)

来源:新华社

编辑:付健青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