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外媒:美财政部拒绝延长部分贷款计划 要美联储“还钱”

2020-11-20 10:47:4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20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20日消息,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拒绝延长与美联储联合制定的几项紧急贷款计划,这些计划将于12月31日到期。

  另据路透社20日报道,因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要求美联储归还3月份大规模疫情救援计划中尚未动用的资金。这意味着大部分危机应对计划将于12月31日到期,美联储认为这些计划对于维持经济稳定至关重要。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称,姆努钦周四表示,美联储的企业信贷、市政贷款和大众商业贷款计划将不会续期。

  姆努钦认为,这些贷款计划显然已经实现了目标。债券发行量曾在3月大幅下降,如今已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借款息差也恢复到疫情前水平。银行有能力满足企业、市政和非营利客户的借贷需求。姆努钦称,经济的反应非常有力,但仍然有一些经济领域需要更多支持。

  美联储对姆努钦的决定表示失望。该央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联储希望,在疫情期间建立的一整套应急机制继续发挥其重要作用,为美国仍然承压和脆弱的经济提供支撑。

  鲍威尔此前也曾表示,过早地让这些计划到期不合适。他认为,美联储将坚定地承诺使用所有的工具来支持经济,直到工作真正做好。当合适的时机到来的时候,美联储会把这些工具收起来,但不是现在,这个时机也不会来得这么快。(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