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供销社龙头天鹅股份复牌股价剧震,一度大幅低开超9%

2022-11-21 10:24:38 第一财经

  供销社龙头天鹅股份复牌股价剧震,一度大幅低开超9%

  11月21日,天鹅股份复牌大幅低开超9%后快速回调,一度涨超5%,随后该股再度震荡下挫。截至发稿,该股跌近5%,报28.66元,振幅超15%。

  11月18日,天鹅股份公告称,停牌核查结束,2019年至2021年,公司与山东省供销社控制下的企业近年来发生的业务往来均为房屋租赁或房屋承租业务,占公司营业收入或营业成本的比例较小,股票复牌。

  11月11日,天鹅股份发布公告,公司股票价格近期累计涨幅较大,期间多次触及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股票自10月31日起至11月11日连续10个交易日涨停,股票价格累计涨幅达159.33%。鉴于公司股价近期波动较大,为维护投资者利益,公司就股票交易波动情况进行核查。

  近期,市场上“供销社”概念火热,天鹅股份实际控制人为山东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由此被列为供销社概念股。对此,投资者也予以关注,并在11月10日的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上,询问天鹅股份和供销社的关系。

  天鹅股份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翟艳婷回应称,公司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实行人员、资产、财务分开,机构、业务独立。目前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及上市公司未来十二个月内均没有改变主营业务或者对主营业务作出重大调整的计划。

  公开资料显示,天鹅股份主营业务为棉花采摘及加工成套设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从业绩情况来看,受行业下行影响,天鹅股份2019年和2020年扣非后净利润为负,分别亏损501.27万元和115.35万元,于2021年实现扣非后净利润扭亏。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9亿元,同比增长15.77%;归母净利润1263.03万元,同比增长127.07%。

来源:第一财经

编辑:王京晶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