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国立科技信披前后不一致,存信披违规吗?公司回应来了!

2022-11-21 15:03:05 中新经纬

  追踪市场热点,欢迎关注中新经纬《董秘请回答》栏目

  中新经纬11月21日电 (张澍楠)对于“18日公告的回复函中杨坤与葛旭艳的婚姻状态表述与国立科技2017年招股书中披露信息并不一致”的问题,21日,国立科技董秘处相关人员对中新经纬回应称,以公告披露为准。

  信披前后不一致

  停牌5个交易日后,国立科技11月9日盘后披露,公司控股股东永绿实业拟作价1.96亿元向泉为绿能投资(海南)有限公司(下称“泉为绿能”)转让所持公司1600.2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10%),并将其持有的公司1920.24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12%)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给泉为绿能行使。

  就国立科技“易主”公告,11月11日,深交所下发关注函,其中要求,说明公司控股股东永绿实业与葛旭艳、陈泽伟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是否构成一致行动人,本次交易安排是否存在规避要约收购的情形,拟向第三方葛旭艳、陈泽伟转让股份是否存在实质性障碍,如未完成股份交割对本次控制权转让相关交易的影响并提示相关风险。

  在11月18日的回复函中,国立科技称,经核查,陈泽伟配偶的父亲持股50%并担任监事的东莞市美德投资有限公司与国立科技共同出资设立了广东国立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其中,东莞市美德投资有限公司持股70%,国立科技持股30%。根据《上市规则》《收购办法》的相关规定,陈泽伟与永绿实业不因此构成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关系。

  经核查,葛旭艳与杨坤(系杨娜兄弟)原为夫妻关系,二人已于2012年8月22日解除婚姻关系。根据《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葛旭艳已不属于邵鉴棠、杨娜的近亲属,也不属于上市公司的关联方。

  国立科技2017年披露招股书截图 来源:Wind

  不过,据国立科技2017年披露的招股书,其中仍有“实际控制人杨娜之兄杨坤及其配偶葛旭艳”的相关表述。

  对此,中新经纬致电国立科技董秘处,相关工作人员回应表示,以公司目前发布的公告为准。是否存在信披违规?该工作人员称“不存在,都是合规的”。对于“后续是否还会发布公告进行回应”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要看公司的决定”

  邵鉴棠、杨娜夫妇为国立科技现任实控人,近一年来,邵鉴棠、杨娜夫妇密集转让国立科技股份。去年9月和今年3月,永绿实业还曾分别向叶祖渠、杨国芬转让国立科技5.06%股权,交易价格均为6415.2万元。

  “95后”新主是否有履约能力?

  据悉,上述交易完成后,泉为绿能将成为国立科技控股股东,褚一凡将成公司实际控制人。

  “95后”、当总经理、前财经记者、手握多家公司……一系列标签让A股公司国立科技新主褚一凡成资本热点。

  11月11日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中,还要求公司结合褚一凡的主要经历背景以及泉为绿能的资金财务状况,说明其收购资金来源、交易对价支付安排,是否具备履约能力,是否具备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行业经验,是否具备实际控制、经营管理上市公司的能力等。

  据国立科技回复函,褚一凡,1995年生,中国澳门籍,研究生学历。2014年7月至2019年11月历任上海鸿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蓝鲸财经记者、山东雅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2021年2月至2021年10月,任安徽华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创新事业部副部长。2021年10月至今,任黄山朴蔓商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对于褚一凡是否具有履约能力,回复函称,褚一凡长期持有不低于人民币1500万元的银行活期储蓄,还通过拉萨纳贤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山东雅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枣庄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39149295股股份(持股比例1.85%),按11月18日收盘价3.92元/股测算,市值约1.53亿元。旗下上海鸿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上海拥有建筑面积为488.45平方米的未抵押不动产。本人具备履约能力。

  8个交易日市值增近6亿

  资料显示,国立科技创立于2002年,是一家集高分子新材料及其制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17年11月,国立科技登陆创业板。

  业绩方面,上市首年,国立科技实现营业收入7.58亿元,同比增长20.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称净利润)6157.81万元,同比增长3.03%。

  2018年开始,国立科技业绩开始下滑,并在2020年首次出现亏损。财报显示,2018至2021年,国立科技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0.92亿元、20.33亿元、19.27亿元、19.02亿元,同比变动44.13%、86.16%、-5.21%、-1.30%;净利润5550.38万元、2595.74万元、-3.17亿元、-2.42亿元,同比变动-9.86%、-53.23%、-1322.40%、23.88%。

  由此计算,2017年至2021年,国立科技净利润累计为-4.16亿元

  二级市场上,受“易主”消息影响,11月10日至今,国立科技累涨超30%,达31.57%。11月21日,国立科技20cm涨停,收报16.13元,总市值26亿元。11月3日至11月9日,国立科技停牌,相较停牌前的19.92亿元市值,国立科技8个交易日总市值增加近6亿元。(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熊思怡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