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威马降薪,高管还能拿多少?我们根据招股书算了算

2022-11-22 09:57:2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22日电 网传一封内部信显示威马正在执行的整体降薪计划,对此有威马员工表示确实收到了。

  21日晚间,媒体报道称威马汽车CEO沈晖发布内部信宣布,为了应对资金压力,公司管理层带头主动降薪一半,同时对公司整体运营费用进行精简,将通过一系列财务措施降低运营成本。

  这封网传内部信显示,从2022年10月开始,M4及以上级别管理者主动降薪,发放50%的基本工资;其他员工发放70%的基本工资;调整公司发薪日,从次月8日发放上月工资调整为次月25日发放上月工资;本年度不再发放额外奖金(第13薪)、留任奖金(第14薪)及年终奖,暂停发放购车补贴。

  对此,威马汽车方面向媒体确认了高管降薪一事,但表示“由于仍处在IPO缄默期,不方便做进一步的回复。”

  22日,另有威马员工对媒体称“邮箱里确实收到这封内部信。”

  此前,威马向港交所披露的招股书中提到,2019年至2021年,威马汽车收入分别为17.62亿元、26.71亿元和47.43亿元;年内亏损分别达到41.45亿元、50.84亿元和82.06亿元,近3年亏损累计174.35亿元;经调整净利润分别亏损40.44亿元、42.25亿元和53.63亿元;同一时期,毛损率分别达到58.3%、43.5%和41.1%。

  数据显示,威马每年销售成本开支较大,并且增长速度显著。2019年至2021年,分别达到27.89亿元、38.35亿元、66.9亿元。对此,威马汽车解释称,主要是因为电动汽车销量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招股书还披露了2021年威马高管的薪酬情况。威马汽车向董事及监事支付的酬金总额为17.46亿元,其中酬金及花红部分,沈晖约为201万元,三位执行董事杜立刚、侯海靖、毕仕宇分别约167万元、235万元和207万元,也就是说,即使薪酬减半,几位高管或仍能拿到百万级别年薪。(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