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沪指午盘拉升率先翻红!中字头个股强势

2022-11-22 11:46:0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22日电 22日,三大指数低开,临近午盘指数集体拉升,沪指再度翻红涨0.75%。

  上证指数涨0.75%,报3108.30点。深证成指平收,报11134.41点。创业板指跌0.31%,报2379.99点。

  盘面上,金融、基建、电信、白酒午前拉升,教育股表现活跃;医药及医疗板块全面回调,web3.0、光伏概念低迷。

  中字头股票强势,中国联通涨11%,中国中冶涨6.5%,中国交通建设涨8.7%,中国中铁、中船防务等涨超5%。

  个股方面,目前涨停股部分如下:中国联通(9.97%)、粤传媒(9.95%)、中京电子(9.97%)、特力A(10.01%)、三羊马(10.00%)。

  跌停股部分如下:西安饮食(-10.04%)、恩捷股份(-10.00%)、天鹅股份(-10.01%)。

  换手率前五个股为:鼎泰高科、安奈儿、合富中国、太龙药业、锐捷网络,分别为43.697%、38.393%、38.226%、34.384%、34.013%。

  截至目前,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2465:2331,两市涨停48家,跌停6家。

  北向资金方面,北向资金上午净流出超12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超7亿元,深股通流出超19亿元。

  开源证券认为,成长风格或仍将是市场主线,包括高端制造:电力设备(储能、光伏)、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电控、能源金属)、机械(通用、专用设备、仪器仪表)和军工;既有“政策底”又具有基本面逻辑自主可控方向:计算机(金融与电力相关的信创)、半导体设备及医疗器械。宽基指数重点关注中证1000。券商布局正当时:“赔率”受益于流动性扩张周期,“胜率”静待基本面“反转”。左侧逢低布局出现基本面回暖迹象的消费行业,包括:社会服务、医药生物(医药商业+医疗服务)、黑色家电、商贸零售(互联网电商+饰品)、食品饮料(食品加工+白酒)及房地产服务。重视大周期趋势,看好黄金和船舶。

  国海证券表示,总的来看,因为对世界杯魔咒的担忧,以及对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的升温,市场悲观情绪有所蔓延,叠加获利盘抛压以及主力资金的高低切换,市场进入了调整模式。不过,目前来看,市场调整仍在正常调整的范畴内,市场中期趋势依然向好。此外,在市场回调过程中,市场结构性机会依旧,建议保持耐心等待低吸机会。(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