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盘后跌逾6%!ZOOM三季度营收增速创新低,下调全年营收指引

2022-11-22 18:07:28 澎湃新闻

  盘后跌逾6%!ZOOM三季度营收增速创新低,下调全年营收指引

  疫情红利消退,曾经风靡网课的ZOOM遭遇最慢营收增速。

  当地时间11月21日盘后,视频电话会议公司Zoom(ZM.US)披露截至2023财年第三季度业绩,其中营收同比增长5%至11.02亿美元,为有史以来最慢营收增速。受疫情红利消退和竞争加剧等影响,该公司略微下调全年营收预期。

  三季报显示,Zoom期内营收为11.02亿美元,同比增长5%,创有史以来最慢增速;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为3.23亿美元,同比下降4.4%;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07美元,同比下降4%。

  Zoom首席财务官Kelly Steckelberg表示,该公司三季度营收增长主要是受到企业服务业务推动。分业务来看,第三季度,ZOOM的企业服务业务同比增长20%至6.14亿美元,占总收入的56%,高于一年前的49%;在线消费者和小型企业客户收入同比下降8%至4.88亿美元。

  从用户数量来看,第三季度ZOOM共拥有约20.93万个企业用户,同比增长14%;企业客户过去12个月的美元净扩张率达到117%;有3286名客户在过去12个月贡献了超10万美元的收入,高端市场实现31%的同比增长。财报显示,消费者和小企业的流失率已开始趋于稳定,第三财季在线客户平均每月流失率为3.1%,低于去年同期的3.7%。Steckelberg称,公司预计,随着时间的推移,企业客户在总收入中的比例将越来越高。

  Zoom成立于2011年,2019年4月于纳斯达克上市,由于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线上学习和办公使得ZOOM业务激增,2021财年全年营收同比增长326%。

  然而随着疫情红利消退、竞争加剧,该公司不得不通过扩展新业务以扭转其视频通信服务增长放缓的局面。ZOOM首席执行官袁征(Eric Yuan)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宏观经济环境给公司带来挑战,此外公司还会面临外汇压力,因此新业务的交易审查将更加严格,不过公司将继续通过创新平台、增强上市能力为客户“提供幸福”。

  本月初的年度用户大会上,Zoom推出了电子邮件和日历服务,希望能够挽留更多客户。竞争对手方面,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表示,最激烈的竞争来自微软,该公司正在向其团队视频和协作服务投入资金。

  三季度财报中,Zoom下调了收入指引,预计2023财年该公司营收为4.37亿至4.38亿美元,较8月份的4.4亿美元略有下降。关于第四财季,ZOOM预计营收为10.95亿至11.05亿美元之间,和第三财季水平基本持平或小幅下降。

  截至11月21日美股收盘,ZOOM跌1.69%,报收80.26亿美元,盘后跌逾6%。今年以来Zoom已跌逾56%,几乎和疫情前的水平持平。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