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未及时审议披露日常关联交易等,南化股份被监管警示

2022-11-22 21:29:2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22日电 因存在未及时审议并披露日常关联交易等违规行为,南化股份及时任董秘蔡桂生22日被上交所监管警示。

截图来源:上交所网站
截图来源:上交所网站

  上交所指出,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广西监管局出具的《关于对南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2022〕15 号)查明的事实,2021年8月25日,南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南化股份或公司)收购广西八桂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简称八桂监理)100%股权后,八桂监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子公司八桂监理当年新增与公司关联方的日常关联交易,金额合计2566.24万元,占公司2020年净资产的比重为7.73%。

  针对上述日常关联交易,公司未及时履行审议和披露程序,迟至2022年4月11日、6月22日才履行相应的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程序和披露义务。

  此外,南化股份还存在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不规范、三会运作不规范等情形。

  上交所认为,综上,南化股份存在未及时审议并披露日常关联交易等违规行为,影响投资者知情权,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不规范、三会运作不规范,前述行为违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简称《股票上市规则》)第2.1条、第2.3条、第8.1.1条、第8.1.5条、第10.2.12条等有关规定。

  时任董事会秘书蔡桂生(任期2012年11月27日至今)作为信息披露事务具体负责人,未能勤勉尽责,对公司违规行为负有责任,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第2.2条、第3.1.4条、第3.2.2条等规定以及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声明及承诺书》中做出的承诺。

  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6.1条的规定,上交所上市公司管理二部作出如下监管措施决定:

  对南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及时任董事会秘书蔡桂生予以监管警示。

  广西证监局网站2022年8月4日公布《关于对南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2022〕15号》显示,南化股份存在三会运作不规范、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不规范、未及时审议并披露关联交易以及会计核算存在问题的情况。广西证监局决定对南化股份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截图来源:广西证监局网站
截图来源:广西证监局网站

  南化股份主要业务是贸易业务和监理业务。三季报显示,南化股份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约4.53亿元,同比增长125.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691.66万元,同比增长44.09%。

  二级市场上,南化股份22日午后涨停,报12.39元/股。(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