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外媒:经合组织称欧洲央行必须缩小与美联储利率差距

2022-11-22 21:35:1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22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22日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简称OECD)称欧洲央行必须缩小与美联储利率差距。该报道指出,经合组织周二(11月22日)警告称,如果欧洲央行想要压低居高不下的通货膨胀率,将不得不进一步大幅提高关键利率。

  该报道称,虽然最近有一些迹象表明欧洲通胀水平已处于或接近峰值,但经合组织表示,通胀率不太可能迅速回落到许多中央银行所设定的2%的目标。

  “许多国家的实际工资正在下降,削减了购买力,”该报道援引OECD代理首席经济学家Alvaro Pereira观点,“如果不控制通货膨胀,这些问题只会变得更糟。因此,抗击通货膨胀必须是我们现在政策的首要任务。”

  该报道提到,OECD在其对全球经济的最新预测中表示,在俄罗斯决定对天然气供应限流后,该组织预计欧洲的通胀率将尤其难以下降。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上周五(11月18日),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欧元区的通胀实在太高,预计欧洲央行将继续把利率上调至促使价格升幅回落至2%中期目标的水平。

  上述报道指出,自今年7月以来,为抑制通胀,欧洲央行已累计将利率上调200个基点。欧元区10月份通胀创出10.6%的历史新高。(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熊思怡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