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首批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名单公布,7款产品入选

2022-11-23 15:55:2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23日电 中国银行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公司官网23日公布了首批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名单,6家公司的7款养老保险产品入选。

截图来源:中国银行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公司网站
截图来源:中国银行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公司网站

  具体来看,首批公布的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包括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国寿鑫享宝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人保寿险福寿年年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太平岁岁金生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太平盛世福享金生专属商业养老保险》、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泰康臻享百岁专属商业养芒保险》、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泰康臻享百岁B款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以及国民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国民共同富裕专属商业养老保险》

  此前银保监会22日公布了《关于保险公司开展个人养老金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保险公司开展个人养老金业务的基本要求,主要选择资本实力较强、经营较为规范的公司参与。

  根据《通知》,保险公司开展个人养老金业务,可提供年金保险、两全保险,以及银保监会认定的其他产品(统称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

  《通知》明确,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应当符合以下要求:(一)保险期间不短于5年;(二)保险责任限于生存保险金给付、满期保险金给付、死亡、全残、达到失能或护理状态;(三)能够提供趸交、期交或不定期交费等方式满足个人养老金制度参加人(以下简称参加人)交费要求;(四)银保监会规定的其他要求。

  银保监会表示,支持保险公司立足自身特色,丰富产品供给,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养老需求;持续完善监管规则,加强个人养老金业务监管,规范公司经营行为,推动个人养老金制度健康发展。(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