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河南邓州:新市民在中心城区买首套新建商品住房享50%契税补贴

2022-11-23 16:32:1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23日电 河南邓州市政府网站23日公布《关于印发邓州市促进中心城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的通知》(下称通知)。其中明确,新市民在邓州市中心城区购买首套新建商品住房并完成契税缴纳的,可以享受所缴契税款50%补贴。

  邓州市政府称,通知旨在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进一步激活邓州市房地产市场主体活力,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通知提出,6层以下的商品房项目,完成主体1层结构封顶工程;7至12层小高层建筑完成主体2层结构封顶工程;13层以上高层建筑完成主体4层结构封顶工程,即可申请商品房预售许可。鼓励有条件有实力的开发企业现房销售。

  建立完善房地产企业信用等级评价体系,强化评价结果共享应用,将重点监管资金额度与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综合评价结果挂钩,按照信用评价等级实施差异化管理。

  信用等级B级及以上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在项目主体工程完成后,可申请拨付2%不可预见费;二次结构、内外墙粉刷工程完成后,可申请拨付2%不可预见费;水、电、门窗工程完成后,可申请拨付2%不可预见费;消防、电梯、外墙装饰工程完成后,可申请拨付2%不可预见费。

  信用等级C级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主体、二次结构、内外墙粉刷工程完成后,可申请拨付2%不可预见费;水、电、门窗、消防、电梯、外墙装饰工程完成后,可申请拨付2%不可预见费。

  通知还支持城镇居民改善型住房消费需求,对个人转让住房未提供完整、准确的房屋原值凭证,不能正确计算房屋原值和应纳税额的,可按住房转让收入的1%核定征收个人所得税。

  公积金贷款使用方面,通知规定,允许异地缴存公积金职工在邓购房申请公积金贷款,实现异地职工享有在邓同等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提高贷款最高限额,单人缴存公积金的家庭,最高限额由不得超过40万元提高到不得超过50万元;借款人及配偶均缴存公积金的家庭,最高限额由不得超过50万元提高到不得超过60万元

  邓州支持合理住房需求。通知提出,对具有大中专以上学历的人才在本地与用人单位签订聘用合同或自主创业并缴纳3个月及以上社保的,以及对原籍不在中心城区,因工作或上学等各种原因来邓的新市民,在邓州市中心城区购买首套新建商品住房并完成契税缴纳的,可以享受所缴契税款50%补贴,补贴以家庭为单位,夫妻双方不能同时享受。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对符合上述条件的购房户每套优惠5000-10000元

  此外,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通知指出,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