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新西兰央行上调基准利率至近14年高点

2022-11-23 17:11:46 中国新闻网

  新西兰央行上调基准利率至近14年高点

  中新社北京11月23日电 综合消息:新西兰储备银行(央行)23日将基准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4.25%,以抑制高通胀。这是该行14年来利率最高点,也是2021年10月开始执行货币收紧政策以来连续第九次加息。

  《新西兰先驱报》及路透社报道称,新西兰央行23日将基准利率上调至4.25%,并预计到2023年基准利率将达到5.5%的峰值,远高于今年8月的预测。

  房地产数据和分析公司CoreLogic说,这一新利率可能使新西兰抵押贷款利率在2023年达到7%甚至更高。

  报道称,新西兰上次陷入经济衰退是在2008年至2009年全球经济危机期间。新西兰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成员注意到,总需求减少将导致该国GDP明年起收缩约1%。该委员会表示,由于新西兰正处于高通胀和劳动力严重短缺的困境之中,随着经济活动的水平下降,可能会出现一段收缩期。

  新西兰央行行长阿德里安·奥尔(Adrian Orr)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了摆脱通货膨胀,我们需要降低支出。”

  据当地媒体信息,央行宣布加息后,新西兰元汇率有所上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熊思怡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