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美媒:巴西对华玉米出口正式“启航”,预计本月总出货量接近20万吨

2022-11-24 08:05:21 环球时报

  美媒:巴西对华玉米出口正式“启航”,预计本月总出货量接近20万吨

  作者:任重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继今年5月称中国开始罕见地从巴西进口玉米后,美国彭博社22日又报道称,第一艘运载巴西玉米的船本周三启航前往中国。巴西船运公司Alphamar的数据显示,这艘名为Star Iris的货轮停泊在桑托斯港,装有中国贸易商中粮集团采购的约6.8万吨玉米。

  Alphamar提供的信息显示,还有3艘船也预定本月启航,将使得本月对华总出货量接近20万吨。路透社称,巴西农产品经纪公司Agrinvest分析师瓦尔尼预计,将有更多运送玉米的货轮开往中国。本月早些时候,中国海关更新了经批准的巴西玉米出口商名单。巴西政府表示,此举可能推动对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玉米出口,重塑全球贸易流动,导致全球最大玉米供应国美国的玉米销量减少。

  彭博社称,中国在5月决定开始采购巴西玉米,一方面是为了减少对美国的依赖,也是为了弥补俄乌冲突导致的乌克兰供应被切断。2020-2021年度中国采购的玉米中,美国占比约70%。

  据路透社报道,巴西国家谷物出口商协会总干事塞尔吉奥·门德斯22日表示,受与中国达成的新贸易协议和潜在的大丰收的推动,巴西明年将出口4000万吨至5000万吨玉米,其中对华出口可能高达500万吨。

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董文博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