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不惧被否!昔日“最便宜芯片股”再推重组计划,能否过关?

2022-11-24 16:06:10 中新经纬

  追踪市场热点,欢迎关注中新经纬《董秘请回答》栏目

  中新经纬11月24日电 (张澍楠)曾有“最便宜芯片股”之称的盈方微重组事项未获通过,但其依旧“不死心”,公司决定继续推进重组事项。

  继续推进重组事项

  11月21日,盈方微收到证监会核发的《关于不予核准盈方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申请的决定》,依法对公司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申请作出不予核准的决定。

  对于被否原因,并购重组委认为,盈方微未能充分说明本次交易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不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十一条的相关规定。

  两天后(23日),盈方微再公告称,鉴于公司本次重组方案的实施有助于增强公司经营的核心竞争力,有利于提高资产质量、改善财务状况、增强持续盈利能力,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经审慎研究,公司决定继续推进本次重组事项。

  盈方微此次重组方案几经修订,历时一年半时间。

  根据10月19日公告披露的交易草案,拟采用发行股份的方式向虞芯投资购买其持有的华信科39%的股权及World Style 39%的股权,向上海瑞嗔购买其持有的华信科10%的股权及World Style 10%的股权。本次交易前,盈方微已持有华信科51%股权、World Style 51%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华信科及World Style将成为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经交易双方协商,标的公司49%股权的交易价格确定为6.32亿元。

  同时,盈方微计划向其第一大股东舜元企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4亿元。

  “V观财报”(微信号ID:VG-View)以投资者身份致电盈方微,对于“如果此次重组事项再被否,公司是否还会继续推进”的问题,公司董办工作人员表示“可关注公司公告”。

  曾进行重大资产重组自救

  盈方微主要从事集成电路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以及电子元器件的分销。其中,集成电路芯片主要是面向消费电子产品领域的智能影像处理器。

  因2017年、2018年、2019年连续三年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2019年4月24日起,盈方微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2020年4月7日起被暂停上市。

  停牌期间,盈方微进行了重大资产重组,华信科及World Style资产为盈方微重新上市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2020年7月,盈方微完成向绍兴舜元出售岱堃科技100%股权及上海盈方微拥有的对岱堃科技及其下属子公司的债权组成的资产包;2020年9月,公司完成了对华信科、World Style 51%股权/股份的收购。

  盈方微表示,通过注入优质资产,剥离业务陷入停滞的下属子公司,从而增强上市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改善了上市公司的经营状况。2020年和2021年,盈方微分别实现营业收入7亿元和28.9亿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0.46万元和271.32万元。

  2022年前三季度,盈方微实现营业收入20.65亿元,同比下降4.2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4.80万元,同比增长96.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减少307.35%。

  8月22日,已经暂停上市两年五个月的盈方微正式剔星摘帽,恢复上市。当日,盈方微股价瞬间暴涨接近五倍,最高涨至13.25元/股,最后收盘报收上涨488.44%至13.24元,与其2020年3月19日暂停上市时的股价2.25元/股收涨超过10元。由于股价在停牌前仅有2.25元,盈方微也一度被称为“最便宜的芯片股”。

  截至收盘,盈方微上涨2.54%,每股报8.08元,总市值66亿元。(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公司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