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重庆:本轮流行的奥密克戎BA5.2存在气溶胶方式传播

2022-11-25 08:15:34 中国新闻网

  重庆:本轮流行的奥密克戎BA5.2存在气溶胶方式传播

  11月24日,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邱景富在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重庆市本轮疫情从11月1日发生以来,疫情传播速度快,波及范围广,传播链复杂,新增感染数量居高不下,疫情形势异常严峻,防控难度巨大。

  邱景富介绍,通过对部分流调数据以及部分阳性核酸结果的分析发现,此次流行株奥密克戎BA5.2在传播方式与以往流行株有不同的一些特点,第一个特点就是,人体感染初期病毒载量较大,核酸检测结果循环数阈值Ct值低,多数感染者Ct值在10-20之间,表明感染者在感染初期携带病毒量较大,携带量大意味着有更多的传播可能;第二个特点就是,有流调证据表明,本轮流行的奥密克戎BA5.2存在气溶胶方式传播,较以往传播方式中的直接传播和接触传播而言,气溶胶传播更容易在潮湿、密闭、拥挤的空间快速传播并能快速导致大量人群感染。(景诗雁)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董文博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