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郑倩芸:扶持优质非遗传承者 利用直播传递高雅艺术

2022-11-27 16:02:1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27日电 (王玉玲 实习生 高璇) 近日,“直播新生态助力非遗传播传承”研讨会在京举行。福建艺术职业学院音乐学院青年教师、筝乐独奏家郑倩芸表示,直播这一新媒介有助于传承人打开小众非遗的传播渠道,提高非遗音乐的传播效率,向更多观众传递高雅的文化内涵。

  郑倩芸介绍,非遗直播的火热,拓宽了筝乐等非遗音乐的传播边界。她观察到,非遗主播的知识储备及文化素养为直播平台提供了稳定、优质的内容输出,因此,应当扶持更多有素养的传承人学会直播、用好直播,以助力民乐的传播、非遗的传承。

  郑倩芸期待,未来传承人与直播平台能探索出一条融合专业性与趣味性的非遗传承路径,在多方合力下,让非遗工作者在直播间更加得心应手,全方位展示非遗丰厚的文化底蕴。

  《2022抖音演艺直播数据报告》显示,抖音非遗类直播每天开播1617场,打赏总收入同比增长533%。据悉,直播打赏的外溢效应正在对小众、濒危的艺术类目起到补偿作用,助力濒危非遗演出再现活力。2022年8月,抖音直播与中央民族乐团发起“DOU有国乐”计划,希望未来一年帮助100名民乐非遗传承人获得开播收益,并为满足条件的传承人提供助力金保底扶持。

  (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王玉玲:wangyuling@chinanews.com.cn)(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