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个人养老金可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养老投资产品避免频繁赎回

2022-11-27 20:25:41 央视网

  个人养老金可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养老投资产品避免频繁赎回

  央视网消息:日前,个人养老金制度在北京等36个先行城市或地区正式启动实施。个人需要建立个人养老金账户和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两个账户,之后就可向资金账户缴费、购买个人养老金产品,年缴纳上限为12000元。缴费可享受税费优惠,当前收入对应的个税税率越高,则减税效果越明显。

  个人养老金是补充养老保险制度

  目前,中国基本养老保险已经覆盖10.4亿人口,覆盖率与北美发达国家相差无几。个人养老金,是在基本养老保险基础上推出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特点是政府支持、个人自愿参加、市场化运营。

  多家银行理财公司等金融机构可办理

  首批开办个人养老金业务的金融机构包括6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12家股份制银行、5家城市商业银行、11家理财公司、14家证券公司、7家独立基金销售机构和6家保险公司等。

  专家:养老投资产品应长期持有

  专家指出,养老类理财产品一般最短投资周期是5年。因此,购买养老投资产品应长期持有,避免频繁赎回。

个人养老金能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购买个人养老金还能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按照规定,参加人每年缴纳个人养老金的额度上限为12000元,在缴费时进行扣除,减少当期税费,投资收益暂不征税,领取收入实际税负由7.5%降为3%。

  收入个税税率越高减税效果越明显

  例如,个人应纳税所得31万元,税率25%,应纳税45580元;如果扣除1.2万元,税率则变成20%,个人应纳税42680元,一年节税近3000元。当前收入对应的个税税率越高,则减税效果越明显。

  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将封闭运行

  据介绍,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封闭运行,只能往里缴存,不能提前支取。参加人达到领取基本养老金年龄,或者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出国(境)定居以及符合国家规定的其他情形,才能领取个人养老金。参加人身故后,其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中的资产可以继承。

来源:央视网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